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式浪漫與幽默 千萬女孩之鬱 花花世界如何自處?

記者 林佳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3 20:00
圖/聯影電影 提供
圖/聯影電影 提供

全球憂鬱人口不斷增加,德國新銳女導演蘇珊娜·海納莉以女性主義的視角,探究女人為何會憂鬱?一名憂鬱女孩化身城市遊俠,她遇見各式稀奇古怪的人與事,卻總是尋找不到容身之處,而世俗眼光也始終緊緊尾隨並干涉她的人生,一段段的邂逅看似奇特夢幻,卻都是現代女性在都市叢林中求生存遇到的處境與難題,她體悟到自己的憂鬱可能不是病,電影看似奇幻又玩世不恭,卻讓觀者思考,女人有必要勉強自己去適應世俗的規則與標準嗎?

女孩邂逅了男孩,男孩帶著女孩回家,如果我來當導演,那就是天雷勾動地火的發展囉!

 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幫我刮腿毛好嗎?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你要我做什麼都好,但我怕會傷了你。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你傷不了我,那是有三重保護的四刀片除毛刀。」

Yup!the state-of-the-art最先進的除毛刀 is 很可靠,The unreliable靠不住的is THE Boy。
 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噢!你刮傷我了。」

喔喔,血染浴缸,似乎這偶然的邂逅無法發展成驚天地、泣鬼神的愛情故事,即使兩個人置身在充滿浪漫氛圍的粉紅泡泡當中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可憐男人。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可憐你。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這是個好的起點。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什麼起點?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彼此再也不見。」

這並非我貧瘠腦袋僅能想像出來的那種──「當女孩遇見男孩...」的乏味故事;這部風格奇幻的電影入選柏林影展「透視德國電影」單元,並榮獲德國馬克歐普拉斯電影節的最佳影片與人道精神特別獎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你在等什麼?」
 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在等資本主義終結。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那我陪你等。」

電影主角是不知名的憂鬱女孩,她日日夜夜在大城市裡遊蕩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那你就是亨利,好嗎?」

她說自己沒有家,於是四處尋找一個安穩睡覺的地方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等你很久了。」    
 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你在這裡幹嘛?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在…站著當花瓶。」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妹子,你聽喔,我為你寫了一首歌,特地為你寫的。」

外表不羈的吉他手心裡大概想說「只要是女孩子,聽到『我為你寫情歌』,肯定心花怒花」,煽情歌大概都能唱成了癡情調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不快樂,好讓你這種人能快樂。」

你想用她的喜怒哀樂來灌溉你的樂譜、你的文詞,但她可沒必要將你的快樂當作是她的快樂;反過來說,假使她不照著世俗的遊戲規則來玩,社會也應該要有足夠的理解或包容,接納她的與眾不同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討厭憂鬱的女生,納悶自己為何變成自己不想要的樣子。」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會放音樂,你們就性感得擺動。」

就請兩位三十歲女子示範,什麼叫做性感地擺動;哪一個比較性感,請按燈!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可以來個快樂版嗎?還是你不快樂?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噹!我當然快樂。」

誰說一定要笑得美丁美噹才叫做快樂,而三十歲的單身女子應該是什麼樣子?認真在職場上打拚,認真在婚姻市場裡物色對象,然後結婚、生子,因為從小聽說女人要當母親,人生才會完整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真的,你也該生一個,馬上會治好你的自戀。」

等等,難道那些成天在網路上曬娃的,就不自戀!自戀是個性啦,一個負責任的成年人千萬別牽拖無辜孩子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小孩能終結煩悶。」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我開始將我的憂鬱視為政治問題了。」

不知名的憂鬱女孩,一個地方遊蕩到下一個地方,不斷變換著髮型與服裝,她是都市裡千千萬萬憂鬱女孩的化身;一張床相逢過一張床,有如夢遊仙境,卻始終找不到容身之處,但女人何苦委屈自己服膺這父權結構,她大可理直氣壯地去挑釁、去拆解布爾喬亞慣性的姿態與模式。

電影《你不快樂嗎?》:「嘿咻中飄散著心不在焉的煩悶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憂鬱#你不快樂嗎#德國#柏林影展#女性主義#世俗眼光#透視德國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686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