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鹿快閃台灣? 一張圖曝「未來4天降雨熱區」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2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2 21:35
颱風「白鹿」逐漸靠近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颱風「白鹿」逐漸靠近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
今年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逐漸靠近,儘管各國預測路徑不同,但都不排除「白鹿」會侵襲台灣,預計周六(24日)、周日(25日)最接近台灣,氣象局最快恐會在周五(23日)發海上及陸上警報。對此,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製作1張圖,分析未來4天的降雨熱區,並直言,「白鹿颱風,來得快、去得也快」。

未來4天降雨熱區。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

 
颱風「白鹿」步步進逼,氣象局表示,周六整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預計全台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,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對此,臉書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製作1張圖分析,周五,西半部普遍高溫炎熱,僅南部在午後有零星的雷陣雨。周六,清晨起暴風圈進入東部陸地,東部風雨逐漸增強;下午東半部嚴防強風豪雨,颱風中心穿越台灣陸地同時,高雄、屏東的風雨也會明顯增強,降雨熱區逐漸轉移至南部地區。周日,颱風加速遠離、登陸大陸福建,颱風警報陸續解除,受偏南風影響,南部持續有雨,台灣海峽風浪甚大。下周一,偏南風環境,北部、中部午後雷陣雨。

周六全天受到颱風「白鹿」影響。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指出,周六全天受到颱風影響,東半部、南部影響最大,北部有間歇性風雨,中部天氣較為炎熱。颱風「白鹿」接近台灣時,颱風強度預估為輕度颱風上限。此外,由於它的中心結構還在調整,預報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空間,要隨時注意颱風資訊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白鹿#颱風#雨#路徑#警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2

0.1108

0.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