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認同侯友宜稱核電假議題 沈榮津:核廢無法解決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2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2 18:0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,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,核能發電占比不到一成,核廢料去處也無從解決,難怪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是假議題。

韓國瑜主張在安全無虞、人民同意條件下支持重啟核四,但同黨的侯友宜說,沒核能安全、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核電。談核電議題時,要兼顧是否有核災救災能量;只要沒人民支持,核電都是假議題。

 

沈榮津下午在高雄市出席「南方領袖教育學院」系列座談,回答民眾提問時表示,核能發電在現行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發電占比僅9.9%,但核電議題卻被過度誇大,好像不用核電就一定缺電。

他說,核電運轉成本雖較低,但建置成本高,除役成本幾乎是無底洞,卻被外界忽視。現在核能發電問題是無法用,不是政府不用;核一除役,核二要延役卻面臨用過的燃料組移出無處可去,新北市政府遲不准台電蓋高階核廢料乾式(暫時)貯存場,屏東、東部與離島等地方政府也都拒絕(終極貯存場),而核三屏東縣政府也不要了。

沈榮津表示,核四設計20多年前雖是先進,如今恐不再先進,且當時參與興建的業者有些已破產,有些則因善後風險高,接手意願不高,重啟核四談何容易,難怪侯友宜說核電議題是假議題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沈榮津#核四#侯友宜#假議題#核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76

0.1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