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揆核定數位身分證有國旗 預計明年10月換發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1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1 17:08
圖/翻攝自內政部網站
圖/翻攝自內政部網站

內政部推動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,日前將數位身分證規畫與樣張送入政院,知情人士今天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核定數位身分證規畫,樣張卡面上有國旗,並將送交明天行政院會討論。

待明天政院通過數位身分證規畫後,預計2020年10月開始換發,總經費約新台幣40幾億元。

 

根據內政部規劃,數位身分證結合國民身分證及自然人憑證,單純作為身分辨識之用,只有辨識功能,沒有儲存其他資料。

新式數位身分證的卡面外顯資料,將比現行紙本身分證大幅減少,僅有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出生日期與婚姻狀態等4項個人資訊;欄位也將加註英文,另外像是出生日期、製證日期、應換領日期等,除民國幾年幾月外,也會加註西元的年月日。

現行紙本身分證部分外顯的個資,像是性別、父母姓名、配偶、役別、出生地及住址等,將內藏在新式數位身分證的晶片中,不會外顯,以保護個資。
 

根據內政部規劃,數位身分證具備虛實世界身分識別、一卡多功、數位簽章、保護隱私、資訊自主、智慧政府基礎建設、提升防偽雙重保障,以及帶動創新應用及產業發展等八大功能。

內政部表示,數位身分證結合國民身分證及自然人憑證,單純作為身分辨識之用,只有辨識功能,沒有儲存其他資料,不會侵害個人隱私,並以提升防偽機制、個資最小化、隱私保護與資訊自主、全面發行等原則進行。

數位身分證卡面個資規劃比現行紙本國民身分證少,卡體防偽較紙本國民身分證更強,可透過晶片辨識卡片真偽,具有防篡改、複製及電子小偷功能,並搭配個人密碼,即使他人拾獲,沒有密碼,仍無法取得個人的父母、配偶等隱私資料,採用國際標準身分識別最高等級。

內政部表示,民眾透過數位身分證在臨櫃或網路上識別身分後,透過政府骨幹網路連結各機關後端資料庫,即可享用各機關單位所提供的服務,例如健保、駕照監理等服務,就可辨別是否為當地居民,享受縣市福利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數位身分證#自然人憑證#身分證#國旗#個資#晶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612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