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定生成!颱風白鹿「這天」影響最劇 恐直撲台灣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1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1 16:29
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位於菲律賓東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21日)下午2點已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!對此,中央氣象局表示,白鹿目前距離台北西南方約1530公里,未來將向西北移動,有朝台灣接近的趨勢,預計週五(23日)至週日(25日),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台灣。此外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在臉書指出,白鹿颱風本週末襲台的可能性很高,不過白鹿走的很快,「週六登陸,週日馬上就離開」。

氣象局預估,白鹿颱風將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北前進,若太平洋高壓偏強就會較靠近台灣,偏弱則會往琉球群島通過,有機會以輕颱強度影響台灣,但目前不確定性仍很高。至於影響台灣的時間點,氣象局表示,預估週五下半天花東地區就會有明顯雨勢,週六整天則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 

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此外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目前歐美主流數值及預報都已逐漸收攏、集中,指向的結論皆為「白鹿颱風本週末侵台的可能性很高」;台灣颱風論壇認為,太平洋高壓此刻正在增強中,雖然能將滯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給推走,但同時也把白鹿颱風往台灣導引過來。

台灣颱風論壇預估,「由於白鹿估計兩天多後就會觸陸,發展時間不足,巔峰強度不至於太強」,因此以「輕颱」等級襲台的機率最高,此外,因為高壓導引明確,估計白鹿走的很快,「目前看週六登陸,週日馬上就離開,不會拖泥帶水,不留西南氣流,這算是另一個好消息囉!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颱風#白鹿#氣象局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791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