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區管理費存千萬幹嘛? 內行人揭密:「這個」超花錢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0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0 19:40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
許多人喜歡社區大樓的安全及便利,但又對每月需繳交高額的管理費感到心痛。近日1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,表示自己居住的社區蓋好近10年了,連年管理費累積下來金額近千萬,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「社區的錢越來越多能幹嘛?這些錢到底算誰的?」結果此文一出,立刻引起熱議,也釣出不少內行人出面解惑。

該名網友18日在PTT上發文指出,自己居住的社區蓋好將近10年了,每個月都會固定收管理費,從電梯貼的社區公告中可見,管理費的累積金額已近千萬,讓他感到疑惑的是,雖然社區主委經常開會討論,但詳細內容住戶也不清楚,他不禁好奇詢問「千萬耶,這些錢到底算誰的?管委會根本花不完吧?有可能發錢給住戶嘛?」

 

圖/翻攝自PTT

此文一出,立刻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「我們這邊還有破億的」、「可以幾個月不要交管理費,我這邊就這樣」、「上個月我們社區1戶退7萬」、「社區10年算新啊,20年開始花大條的」、「這是為了以後修繕設備的基金,1千萬真的還算少,我家這已經2千7百萬了」、「如果沒有整理修繕,未來有屋主要賣屋也會影響房價,社區管理費儲蓄超重要的」。

另外,還有不少內行人跳出來解惑,表示「等電梯要更換時,你就會感謝社區經費足夠了」、「電梯日後保養維修費很可觀!」、「換電梯超花錢的你不知道嗎」、「換電梯上千萬一下就沒了」、「上次聽管理員說修電梯就花好幾百萬,超扯」、「電梯更新兩百多萬,可以算算看電梯數量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電梯#PTT#社區#管理費#住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4

0.0944

0.2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