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大停水 台灣大道卻爆管自來水狂流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蘇泰盈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0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0 20:24

台中周二(20日)起大停水,但就在鬧區台灣大道和大墩路口,同一天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,柏油路面被撐起,自來水不斷流出的意外事件,台水工作人員在一個小時後趕到搶修,但明明是停水時間,這爆管意外,也讓大量自來水全流出來浪費了,原本住在部分停水區域的里民說,明顯感受到水壓變得更低了!

圖/TVBS

 
記者洪彩綸:「明明沒下雨,我們往下看,為什麼市區道路淹水了,仔細看在這一段路上面,馬路隆起了 而水似乎就從隆起的底下,不斷冒出來。」

馬路柏油裂開,抬升了好幾公分,時間往回倒。

民眾:「這裡開始。」

 
下午1點多,人行道和馬路連接處,突然開始滲水,接著越來越大片,瞬間像是大水柱一樣,爆開來!

民眾:「好恐怖。」

當地里長到場查看,趕緊通報。

西屯區何南里 里長曹豐洋:「水管太老舊,台中市大概有50年沒有換。」

就是為了更換這老舊的地下自來水管線,台水宣布20日開始停水施工,不過才第一天,就發生水管爆裂意外!

圖/TVBS

西屯區何南里里長曹豐洋:「一定會影響水量。」

台灣大道和大墩路口,原本只是部分停水,這水管破裂自來水狂流,住戶就擔心沒水可用,警方拿出三角錐,得先拉出一個警戒範圍。
 

記者洪彩綸:「因為這個水,不斷往外流,流出來之後,如果我直接踩下來,這水深(與地面落差)可能會造成騎士受傷,也可能導致行人受傷。」

經過將近一小時,台水搶修人員到場了。

不過爆水的還有這一區!大里圓形廣場,疑似因為排水設計不良,兩天前的大雨,這雨水全往圓形廣場灌,樓梯形成小瀑布,走廊變成排水道,廣場甚至淹到像變成滯洪池。

圖/TVBS

大里區國光里里長魏益川:「像是尼加拉瓜大瀑布,懷疑新建的工程,地勢高所以往中間去,沒做排水。」

 
運動局初步比對施工圖,發現施工前後坡度沒有變更,研判是原本透水性較佳的草皮和土坡,變更為透水性較差的連鎖磚步道,加上雨量較大,才會導致公園變小池。

不過也強調兩項工程都還在保固期內,會要求廠商盡速改善排水設施,解決淹水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#排水#滯洪池#水管#爆裂#停水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660

0.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