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縣市嚴防豪大雨! 準颱「白鹿」最快明生成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0 0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0 12:56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由於低壓帶尚未完全遠離,中央氣象局今(20日)持續對南部6縣市發出大雨特報,包括嘉義縣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澎湖縣,今天都要慎防豪大雨

氣象局表示,南部近海有低壓發展,低壓附近對流發展旺盛,中南部較易出現劇烈天氣現象,容易有短時強降雨,有局部大雨發生,尤其是高屏地區,仍有強降雨可能。於其他地區,氣象局指出,今天降雨有機會減少,各地高溫約28到32度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

氣象局預估,週三(21日)低壓帶尚未完全遠離,太平洋高壓未完全西伸,台灣附近水氣仍多,各地還是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週四至下週一(22日至26日)太平洋高壓持續西伸增強,但台灣仍在高壓邊緣,因此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。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,菲律賓東方海面大約明(21日)至周五(23日)有颱風生成的機率。氣象局則指出,確有可能,但是否會影響台灣,要再等1、2天有對流起來才會比較明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#天氣#氣象局#颱風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1279

0.2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