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管中閔涉違法兼職案辯論終結 公懲會訂9/2宣判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9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9 17:46
圖/TVBS
圖/TVBS

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,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天辯論終結,訂9月2日宣判。管中閔否認違法兼職,表示自己遭政治迫害,被「深文周納」與「羅織構陷」來入他於罪。

管中閔案是公懲會首次主動公開審理的案件,今天開庭由管中閔律師團與監察院代表就6項法律爭點進行辯論攻防,包括銓敘部對於公務員兼差的行政規則有何拘束力,有無違反憲法保障的公務員言論自由等,以釐清管中閔是否涉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等規定。

 

管中閔的父親月初逝世,服喪期間,管中閔今天如期出庭,他在庭上表示,引用媒體人陳朝平文章指出,上自當今總統,下自部會首長,這些人當年無論在教職、公職,都曾被邀稿撰寫社論。

管中閔說,他只是口頭被邀稿,雙方並沒有簽約,沒有兼職可言,被邀稿的人並非他一人,他可以決定是否撰稿,對方收稿也自行決定是否刊出,監察院至今提不出哪些社論是他寫的,憲法保障言論自由,但監察院卻是「深文周納」與「羅織構陷」來入他於罪。

管中閔在庭外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說,過去外界從來沒有人認為受媒體邀請投稿是「職」,竟然不是「職」,怎麼會有「兼職」可言,所以他沒有違法。
 

管中閔指出,監察院隱匿對他有利的證詞來「入罪」,監察院憑什麼查他20年的個人所得資料,又憑什麼洩密給媒體,監察院的行為就是政治迫害,彈劾根本不該成立,他只是一個讀書人,在政治迫害下,沒有還手之力,希望司法還他清白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管中閔#違法兼職#公懲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655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