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下不斷屏東瓜果受損嚴重 潘孟安勘災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9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9 17:4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受西南氣流影響,屏東縣大雨持續不斷,瓜果類受損嚴重,木瓜收成不到一半,小黃瓜也因減產價格飆漲。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前往屏北鄉鎮勘查農損,表示將從寬從速從簡列入天然災害補助

潘孟安今天前往屏北鄉鎮勘查農損,看到滿園小黃瓜枯黃無法採收,木瓜掉滿地,不禁眉頭深鎖,他表示,由於缺乏光合作用,各類瓜果類蔬菜如木瓜、小黃瓜、紅龍果、西瓜等連續採收作物水傷比例持續上升。當場要求農業處相關人員盡速勘災,為農民爭取現金救助。

 

里港鄉民代表陳榮隆是木瓜農,他說,種了4分地,平常每周約可採收6至70箱左右,最近1週只能採收10餘箱,產量嚴重受影響。他也表示,30台斤1箱新台幣600元的小黃瓜,今天已飆破1000元。

里港鄉農會總幹事陳來得表示,很多瓜果裝箱送到台北拍賣市場,打開來就已腐爛,農民不但賣不到錢,還得自己付運費及箱子錢。

圖/中央社

 
潘孟安同時到里港鄉農會果菜中心了解狀況,他表示,包括麟洛、里港等果菜市場,出貨量都銳減2/3左右,還有正在催花的蜜棗,這一波豪大雨全部打亂,農民擔心趕不上明年春節旺季採收。

農業處農業企劃科長侯俊男表示,這波長時間的下雨,屏東縣以木瓜損失最嚴重,全縣669公頃的木瓜園損失面積一半以上;另外,小黃瓜、冬瓜、西瓜及香瓜等蔬果類也嚴重受損,其次則是葉菜類和芋頭,過幾天出太陽,瓜果的落果和葉菜的腐爛會更嚴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#瓜果#潘孟安#農損#勘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91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