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也淪陷! 大安區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8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8 17:1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,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大安區30餘歲男性,近期沒有出國史,感染源待釐清。因全台都有登革熱病病媒蚊分布,民眾應注意防蚊。

疾管署下午透過新聞稿公布,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大安區建安里30多歲男性,近期無出國史,8月15日出現全身痠痛、發燒症狀,當日就醫後返家,因仍感到不適,於16日凌晨再次就醫,經檢驗確診,分型結果預計傍晚出爐,目前個案在家休養中。

 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時表示,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(均在台北市大安區),調查發現,個案可能被感染期間曾在8月2日及3日至台南市(東區、安南區、中西區及北區)及高雄市(興達港),10日曾到基隆廟口夜市及11日至新北市九份等地。

莊人祥說,比較有可能被感染的地方應該是住家、工作地或基隆及新北,但潛伏期最長可到14天,也不排除是曾到過台南或高雄而被感染,將進一步調查及進行病毒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。

莊人祥指出,疫調人員已到個案住家附近勘查,沒有發現陽性孳生源,社區感染的風險應較低。衛生單位也已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風險評估、病媒蚊密度調查及戶外化學防治等工作。
 

今年截至8月17日,國內累計7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高雄市51例、台南市19例、新北市2例、桃園市1例、台北市1例。另有314例境外移入病例,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。

莊人祥表示,全台都有登革熱病媒蚊分布,民眾如未做好孳生源清除,一旦遭病媒蚊叮咬均有可能被感染,尤其都會區因人口密集更易提升疫情傳播的風險,民眾不可掉以輕心。

疾管署建議,平時應留意環境整潔並清理積水容器,避免病媒蚊孳生;如有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及告知旅遊活動史。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,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登革熱疫情燒

#登革熱#病媒蚊#防蚊#疾管署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668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