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降雨再3天 颱風「白鹿」最快這天生成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8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8 09:3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中南部連日降下豪雨,中央氣象局今(18日)上午再發大雨特報,台中以南及澎湖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,並需留意雷擊、強陣風,山區也要防範坍方及落石。週三、週四(21、22日)可能有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,是否對台灣帶來影響尚待觀察。
 
中央氣象局預報,受到西南風影響,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易有短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。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但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 

18日上午9時10分雷達合成回波圖。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

週一、週二(19、20日)台灣大氣環境不穩定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可能會有中尺度低壓或熱帶系統發展;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週一、週二可能有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發生,連日大量降雨的天氣尚未結束;週三至週五(21至23日)低層水氣減少,大氣漸趨穩定,各地多雲時晴、午後可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山區機率較高。至於周六(24日)的天氣,還要看熱帶擾動的發展,尚待進一步觀察。

 
吳德榮指出,最新的各國模式模擬顯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,週三、週四可能有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生成;由於是4、5天的模擬,有一定誤差存在,加上各國模擬的動向不一,目前尚不宜論斷未來對台灣帶來的影響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天氣#氣象#大雨特報#颱風#西南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00

0.1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