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人闖高雄輕軌機廠 2列車3車廂遭塗鴉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趙立 莊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7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8 12:06

高雄輕軌列車遭人塗鴉,兩列價值3億的車廂變成畫布。警方調查,4名男子翻牆潛入,塗鴉2列車共3個車廂,其中一列,還是二階全新列車,警方循線逮捕19歲主嫌,他聲稱覺得好玩,找來3名網友犯案。

圖/TVBS

 
2名男子鬼鬼祟祟,走在人行道上,一個翻牆一個把風,看看有沒有被發現,另一個腳一蹬,翻越圍牆,準備大展身手。

天亮,保全巡視停車區,發現輕軌車廂遭塗鴉,玻璃車門變彩色,另外這一列車,連幾個車廂都被畫,遭人噴圖案寫英文字,原來監視器拍下的男子,闖進高雄輕軌機廠,拿噴漆塗鴉。

圖/TVBS

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:「趁著我們警衛,在兩個巡邏之間的空檔,就翻過後面這個圍牆,對我們的列車進行塗鴉,從這邊翻過我們的圍籬進去,當下他們還有在這個隱密的地方,躲藏了一陣子。」
 

帶頭的是19歲的王姓男子,跟另外3名朋友,3日凌晨,翻越前鎮機廠圍牆,爬牆地點,距離大門口200多公尺,刻意避開保全視線,4個人分兩組,停留半小時,塗鴉3個車廂,其中一列,是還沒使用的全新二階列車。

圖/TVBS

高市瑞隆派出所副所長顏靜逸:「出發點純粹就是好玩,對這個噴漆畫作也有興趣,每列車廂各有2組人,各2人進行噴漆。」

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:「機廠裡面事實上各類的設備,是屬於帶電的狀態,這對於任意入侵的人來講,也是相當的危險,(毀損)金額的部分,我們還在詳細的估算當中,大概耗費了我們相當的人力跟物力。」

列車遭塗鴉,輕軌出動大批人力,花了6小時,才把車廂洗乾淨,警方循線逮捕王姓主嫌,因為對塗鴉有興趣,就把輕軌車廂當畫布,被依毀損,無故侵入住居送辦,另外3名同夥,警方追查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輕軌#塗鴉#車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647

0.18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