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本工資調漲資方叫苦 他:那就早點倒閉吧!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7 13:01
明年基本工資將調漲。示意圖/TVBS
明年基本工資將調漲。示意圖/TVBS

基本工資調漲的消息傳出後,讓部分資方大喊「快撐不下去」,對此,486先生認為,工資上漲是好事,如果1家公司因為調一點薪資就會倒閉,表示說這家公司一定沒什麼競爭力,「那就安息吧,早點倒閉」。

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4日開會決議,明年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3100元調漲700元至2萬3800元;時薪部分從150元調升至158元,消息傳出後,許多資方叫苦連天。

 

對此,486先生在臉書發文提到,自己前幾年不斷以「每半年調漲薪資」的幅度,提升公司同仁的薪資待遇,直到前年決定以「每年發盈餘紅利」,跟同事分享公司獲利的成果,才停止每半年調漲薪資的行動。

他指出,有些所謂工商界「大老」、「龍頭」,每次遇到政府調漲薪資就開始「靠夭」,那表示這公司的競爭力「爛到爆」,486先生說,1家公司如果因為調一點薪資就會倒,「那就安息吧,早點倒閉」。

486先生發表看法。圖/翻攝自486先生

 
486先生認為,國內薪資調高,大家購買力才會跟著提高,「這是好的循環,是好的事情」。他說,民進黨政府調高企業稅率,營所稅從以前馬政府的17%提高到20%,自己公司要多繳4800萬的稅,「有錢的(公司)負擔高一些,個人與家庭就能減少很多」,他認為這個方向是正確的。

最後,486先生建議政府,「中小企業稅賦能降低,大企業維持」,因為大多中小企業的獲利跟大企業相比薄弱很多,而台灣有80%是中小企業,減少中小企的各種賦稅負擔,能讓企業主調整薪資福利時比較有好心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486先生#基本工資#月薪#時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58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