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羅莎颱風2死49傷 打亂日本收假潮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6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9 10:13

這幾天計畫前往日本的旅客注意了,颱風柯羅莎在貫穿西日本後,接下來將轉往北海道,北日本和東北地方都將持續降下豪雨。這個星期剛好是日本連假,不少民眾的返家行程都被打亂,日本國內航班今天陸續恢復正常,新幹線則加開車班疏運;而颱風也讓日本海沿岸出現焚風現象,新潟、山形和石川都出現破40度的高溫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這兩天受柯羅莎颱風影響,交通大亂的日本,16號一大早車站就動起來,盂蘭盆節收假人潮趕著返回工作崗位,復駛的山陽新幹線,往東京車班指定席幾乎班班客滿。

 

旅客:「原本想昨天回去的,結果被困在廣島。昨天新幹線停駛回不去,只好改成今天。」

東京羽田機場也出現不少推著行李和伴手禮的旅客,不少人被迫更改航班。

旅客:「很麻煩。(原本就預定今天回來嗎?) 原定是昨天,剛好有訂到票才能回來。」
 

昨天(8月15日)一整天,日本國內線取消800個航班,國際線不少誤點,今天也因調度取消48班。

前一天從廣島縣吳市登陸的柯羅莎,為西日本帶來強風豪雨,奈良縣和高知縣累計雨量超過700毫米,多處發布土石流及河川氾濫警戒,一度對近20萬人發出避難勸告,目前颱風已造成2人死亡,至少49人受傷。

聲音來源: 目擊民眾:「哇,不妙,這下不行了。」

京都市國道隧道出口附近,強風吹倒樹木,撞擊電線、爆出火花。位於四國的高松市,因老舊停止營業的摩天輪,車廂在高空盪來盪去,360度旋轉,叫人看了膽戰心驚。

這回柯羅莎暴風圈大,直徑超過1200公里,即便距離中心有些遠的地方,雨勢依舊驚人,四國的德島河水暴漲淹入河濱公園,國中校舍也因附近河川水位升高大淹水;連遠在東京開往伊豆群島的渡輪,也大受影響。

聲音來源: 乘客:「不好了不好了,怎麼這麼搖啊?」

渡輪開到伊豆群島的新島,突然因浪高無法靠岸,還有人因此在船內摔倒。
 

聲音來源: 影片拍攝者:「大家都嚇到了,發出尖叫聲,大自然真的很可怕。」

而一整天電車停駛的廣島,街上空蕩蕩,商店街和百貨公司也紛紛拉下鐵門,暫停營業一天。

附近居民:「真的很誇張,這麼多店都拉下鐵門,我第一次在這條商店街看到。」

觀光客:「店都沒開,我嚇了一跳,平常很少有機會來,很可惜。」

廣島車站也幾乎沒有什麼旅客,只看到推著大行李的外國觀光客,為接下來的行程發愁。
 

波蘭觀光客:「我們本來要去福岡,但現在看起來不行,我們希望至少巴士有開,雖然時間比較久,但我看連巴士大概都不會開了。」

旅客服務中心也瞬間湧入許多外國人。

廣島車站綜合詢問處 谷山翼:「本來這邊是沒在幫忙取消住宿什麼的,但情況特殊也沒辦法。」

颱風也在日本海沿岸引發焚風現象,北陸和東北地方都飆出攝氏40度的高溫,新潟縣糸魚川一天下來,最低溫還有31.3度,創日本史上最高;今天(8月16日)清晨6點半,秋田縣仁賀保市也出現異常的36.5度高溫。

日本民眾:「很熱,熱得很厲害,熱到都要頭暈了。超過40度了喔?(對。) 陽光曬得很痛。」

接下來柯羅莎將改變路徑,往東北方向移動,預計17號凌晨轉為溫帶低氣壓,繼續橫掃北海道西側,JR北海道已經取消下午開往札幌、函館、釧路等地,共56班特急和普通列車,北日本繼續對災害級大雨嚴陣以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新幹線#羽田機場#土石流#氾濫#豪雨#廣島#焚風#北海道#日本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706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