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虐死女童案 生母表姊遭判無期徒刑

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5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5 19:53
圖/TVBS
圖/TVBS

今年1月的台南虐死女童案,除了女童媽媽未滿18歲,被送到少年法庭,其餘3人都被依殺人罪起訴;台南地院一審宣判,女童生母的表姊,雖然被診斷出患有思覺失調症,但不到影響行為判斷的程度,和計程車司機被判處無期徒刑,而表姊夫則是被判刑18年。女童阿嬤聽到判決,直說孫女再也回不來。

媽媽抱著女兒走進急診室,但只有1歲6個月大的女童,早已經全身癱軟,毫無意識,醫院急救30分鐘後仍回天乏術,這是發生在今年1月的案件,經過調查後,發現是一起虐童案,而且17歲的生母和表姊等4人都涉案,台南地院審理後判決出爐,將他們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到18年不等的徒刑。

 

女童阿嬤:「我就是要來看誰在說謊,(所以你每場判決都會來聽),我都會來聽。」

圖/TVBS

痛失孫女,女童阿嬤每次開庭都到,回到案發前,當時女童生母和表姊與表姊夫以及計程車司機,一起推嬰兒車,帶小女童出門,但當時女童早就全身傷,還是被大人帶出門到KTV歡唱,直到晚上9點多餵粥時發現不對勁,才知道事情不妙。

 
不過他們一行人,原本聽從表姊的建議,要把女童載到山上棄屍,最後是經過醫院,女童媽媽要求折返,才將人送醫救治。

由於女童母親未滿18歲被送少年法庭,其餘3人全都被依殺人罪起訴,而一審判決結果,表姊因為在過程中數度操弄、煽動,雖然被診斷出患有思覺失調症,還是和計程車司機都被判處無期徒刑,而表姊老公,則是判處18年有期徒刑。

圖/TVBS

台南地方法院庭長林臻嫺:「被告雖然罹患思覺失調性人格障礙症,她有這個信念跟魔奇式的思考,但是都沒有達到,導致她不能辨識行為違法。」

女童阿嬤:「(你覺得這樣子),(有還你們一個公道嗎),有坦白說有,但不管怎麼判,小孩都回不來了。」

聽到宣判這一刻,阿嬤說心裡的怨恨放下不少,儘管女童再也回不來,但不想上訴,生活回歸平靜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虐童#宣判#思覺失調症#無期徒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0638

0.1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