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!父母心急救女 連跑兩家要匯180萬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4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4 21:00

彰化埔鹽鄉長鄰居,接到詐騙電話,說女兒卷入毒品案,要300萬解決,爸爸媽媽好著急,媽媽騎車出門要去匯款,爸爸在門口講電話,鄉長發現不對,幫忙報警攔阻,媽媽匯款不成,又跑第二家,一直到聯絡上女兒,才知道差點被騙了。

圖/TVBS

 
格子襯衫的爸爸,紅色短褲的是叔叔,兄弟兩人好著急,媽媽更急已經騎車出門不再現場。白色上衣的是埔鹽鄉長,聽到鄰居談話,說要匯款救女兒,直覺遇到詐騙,趕緊通知警方來。

埔鹽鄉長許文萍:「我鄰居說話很緊張在旁邊聽,他說他女兒跟人家去販毒,對方要把她斷手斷腳。」

13日下午,鄉長的鄰居陳姓婦人,接到電話,說女兒捲入毒品案,要300萬贖身,討價還價殺到180萬。媽媽好著急,馬上出門要匯款。

 
圖/TVBS

她住埔鹽分駐所附近,先到埔鹽郵局,要匯180萬。郵局研判遇到詐騙,推說金額太多錢不夠,故意阻撓。媽媽救女心切,調頭就走,轉往秀水郵局,還是被攔阻。

因為警方已經通報附近金融機構,派出巡邏車找人。這段時間,鄉長透過LINE聯絡上女兒,確認人在上班,這才攔住媽媽拼命要匯錢的衝動。

圖/TVBS

埔鹽分駐所長陳勝文:「我們的線上巡邏人員,到達提領的郵局去做協助攔阻。」

還好有貴人,沒讓詐騙集團得逞。女兒30歲,當時就在公司上班。但是60多歲的夫妻兩,一聽到女兒遇到危險,心慌意亂,不顧一切要匯錢救人,第一家匯不成,還跑第二家,鄰居和警方以及行員,都出手攔截,才保住了血汗錢180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金融機構#匯款#販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659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