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如出兵香港 德智庫:西方制裁能力有限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4 0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4 09:4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香港局勢緊繃,不少人憂心中國可能出動解放軍鎮壓,德國智庫學者指出即便發生,西方對中國的制裁能力有限,與30年前無法相比。

1989年中國武力鎮壓天安門學生運動後,美國與歐盟即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,至今沒有解除。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(MERICS)總裁彭軻(Frank N. Pieke)指出,就算中國真的出兵香港,西方國家幾乎沒有手段可以制裁中國。

 

柏林「每日鏡報」(Der Tagesspiegel)報導,彭軻表示,1984年簽訂的「中英聯合聲明」沒有保證香港的自由和自治,取而代之的基本法等於將主權交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,「西方早已接受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鑑於美中關係緊繃,彭軻研判,如果中國出兵香港,美國可能會抓住機會譴責中國甚至實施制裁,但歐盟各國對中國的態度不一,不大可能協調出共同立場,最多只是個別國家提出抗議。

自由黨(FDP)團外交政策發言人迪吉-薩萊(Bijan Djir-Sarai)表示,香港的局勢「讓人嗅到天安門的氣味」,中國如果武力鎮壓示威,國際社會的反應必須非常明確,不要迴避實施經濟制裁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解放軍#鎮壓#制裁#出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746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