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拍直擊台南仁德 積水範圍估247公頃

記者 宋珮文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3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3 19:47

這次台南大雨造成多處積水,透過空拍鏡頭,最嚴重的仁德區,包括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幾乎半個校園泡在水裡,聯外的好幾條道路也是積水,推估有247公頃的範圍受影響,罪魁禍首是鄰近的三爺溪潰堤,只要時雨量超過70毫米,就會出現溢堤情況,直到今年5月才開始發包動工,整治工程要花31億,目前第一階段才剛開始就遇到大雨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視察,希望四年的工期可以盡量縮短在三年內。

圖/TVBS

 
鏡頭拉開拉高,台南仁德淹多嚴重,中華醫事科技大學,幾乎半個校園泡在水裡,一旁的黑色柏油路變成黃色泥河,原本應該是車水馬龍的道路,小客車不敢冒險通行,大貨車像是在水上行舟,高速公路交流道下大範圍積水,一度禁止通行,而綠油油的稻田變成一片汪洋,積水最慘的仁德區,雨量超過314毫米,另外歸仁有309毫米,永康280毫米。

天還沒有完全亮,小東地下道遇到大雨再次封閉,車子擔心拋錨不敢通行,不過另一邊地下室,停好好的賓士車來不及開走,車主眼睜睜看著價值兩百萬的車子滅頂。

圖/TVBS

泡水賓士車主:「一開始淹到車輪,我想說趕快牽上來,牽上來的中途就拋錨了。」
 

大雨半小時,愛車泡水,事後找來抽水機拚命抽,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才看到車身露出來。

台南積水嚴重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泡水勘災,揪出水淹家園的主因之一,就是仁德區的三爺溪,只要時雨量超過70毫米,溪水暴漲溢堤,這次影響範圍247公頃,戶數多達兩千戶,水利署規劃整治,三期工程總共31億元,今年5月動工發包了13億,整治計畫預計花四年時間。

圖/TVBS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加速的趕工,希望能夠在三年或兩年內把整個工程完成。」

三爺溪整治才剛起步,防洪功效還無法驗收,台南仁德能真正免除水淹家園的困擾,還要等上一段時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積水#勘災#水利署#陳其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954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