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其邁致電韓國瑜 將補助高雄改建橋梁解水患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3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3 16:1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南台灣今天凌晨降下豪雨,造成淹水災情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視察台南與高雄災區,並主動致電高雄市長韓國瑜,表示中央將補助經費,協助改建石安橋及中路橋,以幫助排水。

陳其邁上午臨時改變公務行程,南下前往台南與高雄視察豪雨災情,其中高雄市田寮地區災情嚴重,疑與排洪不及有關。

 

陳其邁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今天在水利署長賴建信陪同下前往台南與高雄勘災,包括視察高雄田寮的崇德橋、阿蓮的石安橋及中路橋,以瞭解二仁溪的排水狀況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高雄在地居民當面向他陳情,盼中央協助解決水患。

陳其邁指出,今年高雄二仁溪已清淤111萬立方公尺,但石安橋及中路橋的橋面過低,會擋住水路,需要施工加高,才能順利排水。

他表示,因橋面改建施工主管機關是高雄市政府,他向賴建信確認水利署還有可動用的防洪經費後,約在下午1時50分,主動致電韓國瑜,表達中央將協助經費,請高雄市政府提報計畫給中央,以解決二仁溪淤積問題。
 

陳其邁說,韓國瑜表達感謝,並表示高雄市政府將與河川局開會討論此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其邁#韓國瑜#水患#豪雨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1934

0.3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