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聲援眼睛被打傷女子 抗議群眾塞爆香港機場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3 0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3 09:1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黑衣抗議群眾今天湧入香港機場,聲援眼睛遭警方打傷女子,入境大廳很快變成一片黑海。入境旅客所見不是笑臉相迎的接機親友,而是數以千計高喊「護香港、爭自由」的民運人士。

當局指出,大約有5000人聚集機場,手持標語並高喊口號,抗議港警在示威活動中施暴。

 

多數群眾身穿響應「反送中」運動的黑色服飾,當中有些人戴著建築工地的頭盔與防毒面具。

今天也有許多人加添新附件:眼罩與繃帶。他們要向昨晚街頭抗爭期間臉部遭重創的女子致敬。

這位女子身分不詳,據報導她是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。她已失明的謠言不脛而走。
 

昨天她倒臥在人行道上臉部鮮血直流的影像瘋傳。號召港人示威的海報也貼出這張照片,搭配「以眼還眼」字樣。

參與抗議的港人所舉標語牌說:「香港警方要殺了我們。」另一張標語牌說:「香港不再安全了。」

而機場裡的牆面、梁柱與路障,也被抗議者以紅色噴漆塗上中英文的「以眼還眼」。

22歲的羅(Law,音譯)姓抗爭者說:「香港警方瘋了,使用武力超過他們的準則。香港人務必要站起來,而且別害怕。」

另有些抗議人士則說,機場早就被相中作為抗爭的場地,因為他們認為警方不會在國際旅客眾目睽睽之下發射催淚瓦斯。

參與抗爭的19歲學生劉凱文(Kelvin Liu,音譯)指出:「警方不會採取過分的行動,因為若是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們目睹警方進來毆打民眾,後果是非常嚴重的。」

抗議群眾10日起在香港機場發動為期3天的靜坐,分發有關於反送中抗爭的傳單給入境旅客。
 

來自澳洲的33歲旅客柯爾頓(Rhiannon Coulton)抵達機場後表示:「我認為他們有權去做他們正在做的事,我不知道這對他們是否會有任何好處,我們得要拭目以待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機場#眼睛#反送中#布袋彈#靜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606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