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射彈眼角讓少女毀容 港人怒火全面升級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3 0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3 00:0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香港示威抗爭進入第十週,週末晚上,港警在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,還有一名參與示威的少女,被布袋彈擊中眼角,可能毀容,再度點燃民眾的怒火。接連不斷的示威衝突,都讓外界擔心,大陸是否會考慮出手,香港經濟學人雜誌警告說,大陸解放軍要是真的開進香港街頭,將永久重創香港根基。

大批鎮暴警察,在港鐵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,瞬間刺鼻氣味和煙霧瀰漫,示威群眾只能用消防水柱和雷射筆反擊,香港已經連續好幾個周末夜晚都不平靜。

 

週末衝突遍地開花,不只有葵芳站和太古站,還有尖沙咀,至少4個地鐵站周圍都看到警方強勢清場,施放催淚彈和燃燒物,一名女子的右眼被布袋彈擊中,當場血流如注,這一幕讓全香港人都怒了,警方還在現場肆意逮捕抗議民眾。

遭逮捕民眾:「我想要見記者。」

外國遊客被眼前如戰爭般的景象嚇到下跪,舉起雙手,這一夜又見到警民激烈衝突,港警無差別暴力,讓小老百姓更是滿腔怒火。
 

香港民眾:「做回人可不可以啊你們,天天都在當走狗,你們到底想怎樣啊,你們在地鐵站裡發射催淚瓦斯。」
 
痛批警方淪為政府走狗,香港的反送中示威延燒至今整整2個月了。

CNN記者:「香港現在已經進入第十週的示威抗爭了,當地警署常常淪為一波衝突對峙的中心,你可以看到在這座警署牆上,有警力部署著,在緊張對峙的另一端,是隔有一段距離的抗議者們,而警方在警告周圍居民,叫他們把窗戶關起來。」

在這10個禮拜來,香港有31起大型集會示威,21所警署被包圍或攻擊。香港媒體統計,警方從6/12至今,發射至少1,820枚催淚彈、300發橡膠子彈、當中還有20發布袋彈,到8月7日為止,一共逮捕了至少580人,這一切該怎麼落幕,香港經濟學人最新一期也在探討,並警告大陸解放軍千萬不可以介入香港,否則將永久傷害香港,但現在又傳出有警方混入示威者中,挑起爭端。

記者:「示威者怎麼會有警棍,你是不是扮成示威者呀,警察。」

示威民眾發現有一群黑衣人,居然幫忙警察逮捕無辜民眾,記者追問,這些黑衣人還吼回去。

記者vs.黑衣人:「我正在做事,不要騷擾我們,(你們在做事,你是警察還是什麼,你是不是警察,你的委任證在哪裡,你若是警察,我不妨礙你做事,但我不知道你是誰),那你的記者證在哪裡,(這裡記者證在這裡,TVB記者)。」
 

不肯承認自己是不是警察,也不願意拿出相關證件。

記者vs.黑衣人:「放下鏡頭,(為什麼我要放下鏡頭),我顯示我的委任證,不需要給全世界的人看,(所以就是你是警察,不需要你說你是警察,你說你是不是警察),我沒有說過。」

示威民眾指證歷歷,說看到黑衣人故意在民眾的包包裡放長棍,然後趁亂圍攻,壓制示威群眾後,又通通搭上一輛白色小巴離開。

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vs.記者:「(你什麼時候開始,你們混在裡面多久,你們有沒有挑起事端,有沒有試圖指揮,警員在開始拘捕的時候,為什麼都沒有顯示身分,當記者在問是不是警察的時候,都不正面回答記者,都只是叫記者依專業知識自己判斷,為什麼都不表明身分,有沒有違反警察通例跟普通法),我們是有警務人員,喬裝成不同的身分進行行動,我們會喬裝成不同人物來進行行動,喬裝成不同人物。」

香港警方vs.女記者:「(我問你有沒有在喬裝示威者,而不是在喬裝不同人物,你回答有還是沒有),我們絕對沒有不符合指引。」
 

警方面對記者質問,只有不停跳針,無法給個交代,警察到底是人民保母還是淪為當權者的打手,這樣的態度,恐怕只會讓衝突越演越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衝突#示威#催淚彈#子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53

0.20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