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背痛1年就診竟是「這種病」 醫:這3器官恐中標!  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2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2 21:2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1名58歲的李姓女子平日和老公一起經營早餐店,她的下背痛了1年才到醫院檢雜,結果竟已是第4期肺腺癌,而且因為轉移到骨頭,才會造成疼痛;經標靶藥物治療後,腫瘤成功縮小。醫生表示,肺腺癌可能轉移到骨頭、腦部和肝臟,尤其以骨頭轉移較易以疼痛症狀表現,提醒民眾有不舒服就要盡快就醫檢查,才能早期治療。

長安醫院胸腔內科姚智偉醫師表示,李女多年前就醫照X光時,就已經發現她的胸部有1個小結節,但因工作忙碌而並未特別追蹤;後來李女因下背痛再次就診,確認已經是第4期肺腺癌,合併骨頭轉移。

 

姚智偉醫師分享案例,提醒民眾身體不適要盡快就醫。圖/長安醫院提供

姚智偉透過標靶藥物治療,成功將李女肺部腫瘤縮小,此外骨頭和腦部的轉移也都有明顯改善。姚智偉表示,標靶治療針對有基因突變的晚期肺腺癌患者,治療成效良好,據統計約有8成的患者,服藥後腫瘤有明顯縮小,而且目前標靶藥物也有健保給付。

姚智偉指出,早期肺癌完全沒有症狀,當有症狀產生時,7成病患已是局部晚期或已轉移。台灣人罹患肺腺癌相當常見,而且不一定跟抽菸病史有關係,近年來,40至50歲不抽菸女性罹患肺癌的比例逐年增加,醫界推論可能與空污、基因有關。

 
姚智偉也提醒,腺癌很有可能轉移至其它器官,包括腦部、肝臟和骨頭,其中骨頭轉移又較易以骨骼疼痛症狀表現;有抽菸習慣和肺癌家族史的高危險族群,最好定期接受篩檢;一旦咳嗽時間超過2週,或是體重明顯減輕、食慾不好、咳血,建議盡快就醫檢查,可提高術後存活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肺腺癌#轉移#結節#標靶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979

0.2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