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迷客夏稱「中國台灣台南」 網友揚言抵制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0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0 16:52
迷克夏在微信發表「中國台灣」相關字句。圖/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
迷克夏在微信發表「中國台灣」相關字句。圖/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

繼一芳水果茶、貢茶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後,CoCo都可也發表聲明「香港地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有人發現從台南起家的「迷客夏」,也在微信發表「中國台灣」的言論,引發台灣網友不滿,發起拒喝活動。

從台南佳里起家的知名手搖飲「迷客夏」,日前在官方微信發出1篇文章,內容提到「從2004年於中國台灣台南佳里創立第一家門市」、「迷客夏已在中國,包含中國內地、中國香港、中國澳門和中國台灣、新加坡等市場擁有近240家門市」等言論,自動將自己家鄉稱為「中國台灣台南」。

 

迷克夏自稱來自「中國台灣台南」。圖/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

迷客夏自我矮化的行為,引起大批網友不滿,湧入迷客夏粉絲專業揚言抵制,「我真的很愛你們的珍珠,但我更愛台灣。迷客夏Bye」、「正式發起,喝什麼手搖飲喝水啦運動」、「為什麼中國台灣,我好傷心,只能跟你們再見了」、「你們要不要改用『中國鮮奶』啊」、「我愛青檸香茶,但我更愛台灣」、「本來很愛喝你們家的鮮奶茶,不過我愛台灣,所以不買了」。

迷克夏深夜緊急更改內容。圖/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

對此,迷客夏官方微信今(10日)凌晨緊急更改文章內容,將提到「中國台灣」的段落全部刪除,只剩下「迷客夏源自台南」的圖說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迷客夏#一芳#手搖飲#CoC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1042

0.2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