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雨沒預估高 侯友宜:極端氣候不能掉以輕心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9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9 12:1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利奇馬颱風往北偏移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面對極端氣候變化,絕不能掉以輕心。風雨雖沒有預估的高,仍要求各區區長巡視應該封路、封橋處及水庫洩洪區,絕不能閃失。

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,主持利奇馬颱風第4次工作會報。依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資料,目前仍列管的災害案件有13件,多為電線桿與路樹傾倒,及道路受損和小區域停電。

 

侯友宜指示,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,絕對要萬無一失,對自然氣候的變化,不能拿民眾生命財產開玩笑。防颱料敵從寬,禦敵從嚴,要全力備戰,雖風雨沒有預期大,仍要謹慎面對,全力以赴。

他說,已要求各區長巡視有長浪的地方,沿著石門水庫洩洪區,翡翠水庫洩洪區加強巡邏,並隨時回報市府以利市長掌握,及市府災害應變中心督導。

侯友宜表示,放颱風假的依據是風力及雨量達到停班、停課的標準,新北、台北、基隆的市長彼此間都有共識與默契,盼及早宣布讓民眾可及早因應。
 

侯友宜說,在第一線工作快40年,面對重大的災害與刑案,他習慣掌握指揮中心,從全方位資訊評估與判斷,第一時間直接聯繫、指揮。

他表示,每一個縣市首長的作法不同,都表示尊重,他自己以長年在警界的習慣,帶著同仁往前走,站在第一線同甘共苦,大家面對所有的挑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利奇馬颱風襲台

#侯友宜#利奇馬#颱風#極端氣候#風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754

0.2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