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翻譯機!利奇馬預測有落差 蘇緊盯氣象

記者 譚伊倫 林旼叡 / 攝影 李學維 李延智 林意傑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9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9 13:18

利奇馬颱風襲台,全台緊戒,甚至有八個縣市放颱風假,不過風雨間歇,後來雨勢也趨緩,這讓一早就趕到災變中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疑惑,氣象局後來有解釋,但回答讓蘇揆不很滿意!

圖/TVBS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氣象局:「後面還有可能比較大的風雨來臨,我這樣翻譯,不知道(笑),是不是,報告院長。」

蘇揆現場當翻譯機,讓全場都笑了出來,因為利奇馬颱風來襲,風雨卻沒預測的大,氣象局解釋,蘇揆說他聽攏嘸!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用你專家學問,但告訴民眾要用『民眾的語言』,本來以為(風雨)很大,那是因為向東的偏差。」

 
圖/TVBS

幫忙翻成白話文,蘇揆緊盯氣象,因為這次颱風風雨都很「間歇性」!

記者林旼叡:「風力最強瞬間陣風會有12級,因此很多店家他們都做好防颱準備,包含玻璃貼上了膠帶。」

店家預先備戰,基隆風雨一樣一陣一陣,雨勢後來也趨緩,這北台灣八縣市的颱風假,恐怕又要被檢討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今天整個利奇馬颱風往北,往東偏移了70公里,所以整個雨量風力就有下修。」

宜蘭縣長林姿妙:「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,所以我們不能拿人民的,生命財產安全來賭注。」

圖/TVBS

畢竟誰都不敢擔責任,其實利奇馬在8月6日預測,9日颱風眼中心,確實離台灣很近,但實際9日的早上9點,一比較,颱風眼北偏,氣象局也解釋,因為24小時長期平均下來,也有80到100公里的誤差。只能說颱風路徑變化莫測,放假是一種「預防勝於治療」!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利奇馬颱風襲台

#蘇貞昌#林姿妙#利奇馬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698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