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歡迎提問!韓國瑜當面回應 國民黨擬辦青年座談會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2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23:50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,20到到24歲的年齡層中,有高達7成的人支持蔡英文韓國瑜支持度不到18%,年輕族群向來是韓國瑜的弱項,也因此如何針對青年制定政策、直接對話、增加理解,是韓國瑜的當務之急。不過近期韓國瑜延攬前電視台主播擔任發言人,國民黨也成立青年副發言人團,在對外溝通上,已經展現不同氣象。

圖/TVBS

 
民進黨青年發展部成員:「那天因為有6組嘛,我們有3個黨工(1個人顧2組),1個人顧2組。」

一早就在辦公室裡,討論工作事項,這幾位20來歲的年輕人,是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要成員,他們近幾個月來,都在協助培訓選戰特派員,經由網路海選、超過150名的校園菁英,透過設計問卷、實際街訪,希望增加選戰經驗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:「民進黨之所以重要,或是在未來一段時間應該要扮演,更積極在面對青年世代的角色,就是他一定要聽得進去年輕人,年輕世代的聲音。」

 
學員提出各種辛辣問題,林飛帆化身講師一一接招,另外議題攻防、分組辯論、實戰演練,也是培訓課程之一,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,被外界解讀,是拉攏青年的秘密武器,不過民進黨計畫式地培育新血,同樣是抓住年輕選票重要關鍵。

圖/TVBS

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顏若芳:「跟一些立法委員合作,或者是未來,總統那邊在各地有一些競選總部,那這些我們的年輕的夥伴們,他們就會進駐到總部去,是用參與,而不是他們來什麼打工啊,來我們下指令,我們希望是,他是我們的夥伴,然後跟我們一起參與,這場選戰,參與政治。」

想打贏2020選戰,掌握年輕族群才能增加勝算,除了民進黨有選戰特派員,傳出郭台銘也打算成立永齡青年平台,幫年輕學子找方向,另外柯文哲則把網路人氣實體化,近期積極到校園演講,與青年面對面座談,而年輕人支持度相對弱勢的韓國瑜,又會如何迎戰?

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:「現在我們這裡電話有幾支,(電話,這裡的號碼是從中央抽出來的),25線(對對)。」

國民黨中央黨部11樓,洪秀柱、丁守中選舉都曾進駐,未來上百坪閒置空間,將成為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,立委許淑華代替韓市長場勘,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也現身陪同,先前傳出,韓國瑜陣營已接洽黨內新生代,包括鄭世維、台北市議員張斯綱、台中市議員黃健豪、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等等,要組成青年團隊,希望淡化黨內派系色彩。

圖/TVBS

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:「年輕的朋友進來,當然會主要會負責網路的部分,還有很多的行政的工作,那就如同我剛剛所講,現在我們的小組並沒有分得很細,除了行程我們會跟黨部還有總部,完全的配合之外呢,那將來很多行程上還有媒體的工作,就是以台北這邊也會做一個聯繫。」

 
韓國瑜的青年團布局,都還在規劃中,不過延攬前主播何庭歡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,對外發言體系已經先讓人耳目一新,國民黨也成立青年副發言人團,被封為KMT學姊的洪于茜,青年部主任蕭敬嚴,從國民黨智庫轉戰的黃心華,都是藍營新面孔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:「首投族因為他們過去沒有所謂的投票經驗,所以他們沒有固定的政治態度,年輕人常常會有一種跟風的現象,就是說如何你在年輕人之中樹立一個品牌,讓他覺得說支持你是光榮的,是有趣的,是可以跟大家說的,這個很重要。」

為了貼近年輕族群,國民黨打算讓韓國瑜跟青年直接對話,增加理解、提升好感度,隨著時間倒數,韓國瑜得腳步加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20總統爭霸

#韓國瑜#年輕族群#蔡英文#青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579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