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下通牒?! 港澳辦:有力量平息港動亂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2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23:4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北京當局,對香港反送中群眾,下達最後通牒!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,在深圳的香港局勢座談會上,警告反送中人士,不要低估北京捍衛主權的決心。他還放話威脅說,大陸中央有足夠力量來平息可能的動亂。抗爭持續不斷,香港金融中心地位,慢慢受到衝擊。

香港網民發表「民間記者會」,抗衡港府「一言堂」。

 

民間記者會發言人:「做為擁有法治精神的香港人,我們促請執法者,尊重司法和公義。」

4位香港民挺身而出,砲轟港警踐踏法治、暴力濫權,呼籲港府停止鎮壓示威者,回應市民五大訴求。

而7日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,在深圳的這場香港局勢座談會,外界直指,是當北京傳聲筒,將反送中定調為「顏色革命」。
 

港澳辦主任張曉明:「香港的修例風波,已經持續整整60天,越鬧越大,暴力活動越演越烈。」

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說要打開天窗說亮話,叫記者全退場,接著在閉門座談中指示,「當前最急迫的任務,就是止暴制亂」。

港澳辦「警告反中亂港勢力,不要錯估形勢,低估中央捍衛主權的決心」。

港澳辦主任張曉明:「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,最嚴竣的局面。」

他還對示威者祭出最終警告,「如果香港出現特區政府。不能控制的動亂,中央不會坐視不管」。還威脅「中央有足夠強大的力量,迅速平息可能動亂」。

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:「事實上這等於是北京政府,變相向香港宣布鎮壓策略,一方面從意識形態上下手,另一方面表明,警方即將動用武力。」

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批判張曉明對香港「扣帽子」,變相對香港文攻武嚇,而央視也找來外國學者,利用外力施壓。
 

前倫敦市財經官員John Ross:「英國試圖離間香港和大陸,引發了香港的陣陣示威暴行,這些活動的目的是希望,香港取得所謂的獨立。」

香港過去2個多月,週週抗爭,港民發起不合作運動,還升級到「三罷行動」,都衝擊到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。香港籌資金額上升,IPO數下降,丟了全球冠軍寶座,也衝擊香港兩大經濟支柱,包括零售業收入,從反送中活動開始,大幅衰退。住宅成交數量與金額,一樣跟著滑落。

老闆兼親中派議員田北辰:「我們全港30多間店中,有6到7間店,業績下滑3成,其餘店面下滑1成,業績下滑我覺得跟大陸人不來有關,但我不怪他們。」

經濟學家表示,香港的經濟總是能從震盪中迅速恢復,或許這次也能挺過風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北京#反送中#香港#港澳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565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