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候變遷受害者 「約書亞樹」本世紀末恐消失殆盡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18:0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約書亞樹是美國西南部乾燥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物種,但據最新研究資料顯示,全球氣候變遷可能會使它在21世紀結束前,徹底消失。

法新社報導,加州大學河濱分校(UC Riverside)團隊根據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(IPCC)數據,評估全球暖化對「約書亞樹國家公園」(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內這種同名物種分布的影響。

 

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位於加州南部,橫跨科羅拉多沙漠(Colorado desert)及莫哈維沙漠(Mojave desert),是約書亞樹最集中的地方。

約書亞樹雖名為「樹」,但事實上屬於有時外貌與樹相去無幾的「龍舌蘭科」。

根據團隊模擬,在樂觀情況下,人類若能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控制在一定範圍內,約書亞樹的覆蓋率會在21世紀結束前縮減個8成左右。
 

但若人類對碳排毫無作為、一如既往,測試結果顯示,這種可回溯至更新世時期(Pleistocene Era)的植物將消失殆盡。

研究主筆史威特(Lynn Sweet)告訴「洛杉磯時報」(Los Angeles Times),根據他們消極預測,這座國家公園的夏季平均溫度會上升攝氏2.8至5度,降雨量減少75-180毫米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生態文明

#約書亞樹#物種#氣候變遷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751

0.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