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除印花稅 陳其邁:地方短缺稅收中央全額補助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12:3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行政院擬廢除印花稅議題近來受到關注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指出,地方所短缺的稅收,中央會全額補助,中央有配套,不會減少地方任何財源。

陳其邁今天出席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設立「希望.未來-莫拉克風災紀念館」揭幕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的回應。

 

中央擬廢修改印花稅法的議題近來受到關注,高雄市長韓國瑜說,一旦廢除印花稅,擔心高雄財政會雪上加霜、後繼無力,估計高雄印花稅收會短少約新台幣10億元,並向中央喊話希望補助。

陳其邁請韓國瑜放心。他說,印花稅在過去幾次稅改有很多的建議和結論,假如印花稅廢除,地方所短缺的稅收,中央一定會全額補足,不會減少地方的任何財源;簡政便民,施政讓民眾更有感,中央已研議配套措施,不足的財源由中央補足。

媒體詢問,中國暫停電影及人員參與2019年台北金馬影展。陳其邁受訪指出,中國政府應該了解「北風與太陽的故事」(寓指全力控制對方,不如放手使對方心誠悅服),用片面粗魯武斷的方式政治干預、文化跟兩岸之間的交流,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,也會讓兩岸人民越來越遠。
 

對於有媒體報導,陳其邁也是被點「2020總統蔡英文搭檔參選副手的可能人選,對選情會有加分」。陳其邁表示「只有貞邁配」,自己是行政院副院長,協助行政落實,讓人民有感,才是重最重要的事;選舉除了總統候選人,更重要是能夠選一個會做事的團隊,認為行政工作做好,對蔡總統而言就是最好的加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其邁#印花稅#稅收#補助#財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678

0.1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