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會長買雷射筆遭逮捕 港民怒圍警所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0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00:2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香港週二深夜又爆發警民衝突,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,去購買準備抗議用的雷射筆,居然被警方逮捕。逮捕理由是,雷射筆是具有攻擊性的武器,消息傳出,民眾群情激憤,包圍深水埗警所抗議,警方最後發射催淚彈,強行逮捕抗議民眾。

周二深夜,香港深水埗地區爆發警民衝突,有民眾憤怒猛踹派出所鐵門,垃圾桶裡也遭人縱火,引發這一波衝突的導火線,就是這一幕。

 

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vs.香港警察:「他剛剛掐住我脖子,因為你跑了啊,就是告訴你,你剛剛跑了啊,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拍我肩膀,我害怕啊,我表明了身分,我是警察,我剛剛沒看到。」

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會會長,被警察壓在牆上盤查,警方說他們認為這名男大生行跡可疑,於是一一檢查他身上帶的物品。

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vs.警察:「這是什麼,手電筒啊,什麼電筒,雷射電筒,哪裡買的鴨寮街,用來做什麼觀星,我懷疑這是攻擊性武器,為什麼這是攻擊性武器,沒關係,你去和法官說,我現在拘捕你,因藏有攻擊性武器。」
 

學生老實說是雷射光手電筒,結果居然被警方列為攻擊性武器,當街將他逮捕。

強制逮捕手無寸鐵的男大生,很多街坊鄰居看不下去,激動抗議。

香港民眾vs.香港警察:「有沒有搞錯啊,怎麼可能,沒理由這樣欺負小朋友,你們不要這麼惡劣,欺負小朋友,我不會,我們不會,怎麼會是攻擊性武器,我們樣樣講證據。」

民眾指控港警太惡劣,之後浸會大學學生也憤怒集結抗議。

浸會大學學生會副會長:「原來我們現在買觀星筆和朋友去玩,甚至自己用都不行,只要警方覺得涉有攻擊性,就可以拘捕你,我覺得這是營造白色恐怖。」

痛批警察作為堪比白色恐怖,許多人包圍深水埗派出所,懷疑警方拘捕根本就缺乏正當性。

示威群眾vs.香港警方:「(我想請教你),(你家裡有幾支手電筒),(是否一定是沒有手電筒的),(那有手電筒的罪名是什麼),這個問題我不會回答。」
 

拒絕回答民眾問題,派出所更打算直接拉下鐵門。

抗議群眾:「開門,開門,開門。」

民眾用水瓶擋住門,雙方僵持不下,到了約11點半,警方開始發射催淚彈清場。

還有鎮暴警察支援,強行驅散抗議民眾。
 
香港警察vs.民眾:「走,離開,我是深水埗居民。」
 

但連住在當地的居民也被推打,警方強硬驅離,還逮捕了一群學生。

香港民眾:「為什麼要拘捕我,我上街幫我媽媽買麵包,為什麼要拘捕我,尖叫聲四起,場面混亂,連區議員也被逮捕。」

香港警察vs.香港區議員黃學禮:「區議員襲警,我是沙田區議員黃學禮,我只是站在這裡,沒有做過任何事,站在這裡,區議員最大嗎,區議員都會犯法。」

這一夜,香港警方逮捕至少6人,還有一名男子在抗議中昏迷送醫,為了聲援遭逮捕的學生,週三晚上又有天文學界人士號召全民,帶著雷射筆一起到太空館觀星,接連不斷的示威沒有平息,港聯辦和中聯辦在深圳特別針對香港問題召開座談會。

港聯辦主任張曉明:「香港的修例風波,已經持續整整六十天,越鬧越大。」

強悍重申不容許暴力,並沒有回應港人訴求,看得出北京和香港民意始終沒有交集,澳洲已將香港的旅遊警示調高到高度警戒,這恐怕也將損害香港長期穩定,繁榮的國際印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警民衝突#鎮暴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960

0.2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