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車門沒在看!粗心害三車碰撞 騎士慘摔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7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7 20:10

開車門沒注意,害三車碰撞,一名駕駛在台北市民權西路的紅線上違停,突然開啟車門,造成外線車輛閃避不及,撞到左方騎士,騎士再撞到內線車道的的小貨車,整個人夾在兩輛車中間,成了夾心餅乾,差點被車輾過。

圖/TVBS

 
身穿綠衣的騎士,好端端騎在路上,經過路口時,右方轎車突然往左急切,騎士受到撞擊緊握龍頭,夾在兩車間搖搖晃晃,最後重摔在地。

騎士右半邊身體,被摩托車壓在地上,熱心民眾看到衝上前幫忙抬車,貨車和小客車駕駛下車查看,第一時間還搞不清楚,車禍是怎麼發生的。

目擊民眾:「一台轎車停在人行道旁,駕駛沒什麼看,直接開車門,開車門後就看到摩托車直接撞上去。」

 
原來當時一輛黑車違規停在紅線,駕駛突然打開車門,後方車輛想要閃避,跨越隔壁車道撞上騎士,違停的許姓男子,未依規定開門肇事責任最大,但轎車駕駛閃避未注意也得負擔部分責任,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民權西路上,前方就是台北橋車流量大,駕駛一個粗心造成三車碰撞。

圖/TVBS

類似意外幾乎天天上演,最常發生的狀況,像是停等紅燈時,乘客任意開門下車,或是像這樣路邊停車,開門沒注意後方來車,警方統計開車門肇事,台北市今年已經有178件,造成144人受傷。

圖/TVBS

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陳明志:「(開車門肇事)一次要記點三點,記六點等於兩次的話,就要吊扣駕駛執照。」

亂開車門害人受傷,依法可罰1千2到3千6百元,半年內累積兩次,還會吊扣駕照一個月,兩段式開車門宣導多年,肇事數量還是沒明顯下降,駕駛開車門記得回頭看一眼,確認沒車經過,否則荷包失血還可能吃上刑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開車門#兩段式#違規#紅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585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