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20歲「微笑灰姑娘」 澀野LPGA封后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7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10:35

剛結束的女子高球五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,今年由日本20歲小將澀野日向子奪冠,去年才轉職業選手的澀野,場上展現大將之風,在果嶺上不管成績如何,始終保持笑容,因此也被國際媒體封為「微笑灰姑娘」。澀野也是日本時隔42年,首次再有女子選手拿下高球大滿貫冠軍,她返回日本當天,立刻吸引大批日本媒體到場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東京羽田機場入境大廳,這天(8月6日)擠滿了人,日本民眾和媒體就為了爭睹,剛在高爾夫球英國女子公開賽,拿下冠軍的20歲選手澀野日向子。

 

高爾夫球選手 澀野日向子:「超乎我想像,真的嚇了一大跳。」

被外國媒體封為「微笑灰姑娘」的澀野,頂住壓力,在第18洞推進再見博蒂,第一次到海外參加大滿貫賽事,就以4輪總計低於標準桿18桿的270桿爆冷奪冠,獲得獎金67萬5千美元,約台幣2100萬,成為日本時隔42年,再次在LPGA大賽中封后的女將,也是史上第二人。

高爾夫球選手 澀野日向子:「展現笑容、取得成果是今年才開始的。」
 

去年才通過職業選手考試的澀野,在本賽季開始時幾乎默默無名,今年5月拿下日本國內巡迴賽首冠,接著7月再次封后,這回首次參加大滿貫賽事,便一舉抱回獎盃,也因此有了灰姑娘的封號,記者會更吸引140人到場。

高爾夫球選手 澀野日向子:「灰姑娘有點太過頭了,不過我真的覺得笑容是全世界共通,保持笑容且努力就會有好結果,這次讓我有點這麼想。」

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的澀野,父母都是田徑選手,她小學時參加壘球隊,國中也曾打軟式棒球,但從國二開始便專注高爾夫球。

前教練 佐藤純:「這裡是澀野第一次打高爾夫球的位置,到現在我還記得她打第一球時,我就覺得這孩子挺不錯、能打,有揮桿的樣子。」

從小學二年級開始,指導澀野十年的教練說,她從小就好強,後來在教練和母親的指導下,學習樂在其中,隨時保持笑容,寫得一手好書法的她,也在練習場留下笑容二字,這或許正是她成功的祕訣。

高爾夫球選手 澀野日向子:「如果不笑的話,表情就會很嚴肅,(揮桿時)感覺就是表情改變而已,用力的話就會揮桿落空,所以就輕鬆地,只有臉上表情認真。」

記者會上不管是什麼問題,澀野都笑容以對,而除了笑容,她也被媒體發現,比賽當中有項紓壓法寶──吃零食。
 

高爾夫球選手 澀野日向子:「最後還是有點緊張,就吃點零食,化解緊張,我從國中和高中時就開始吃,真的很喜歡零食點心。」

澀野的優異表現,也讓鄉親父老很是開心。

岡山縣民:「微笑小澀、微笑日向子,超級可愛!是100年才有的人才。」

20歲就拿下女子高球五大賽的冠軍,接下來,澀野的目標自然是2020東京奧運。

高爾夫球選手 澀野日向子:「希望到時能打場讓大家也享受的球,雖然還不知道能否出賽,但畢竟在自己國家舉行,還是想拿金牌。」
 

根據東京奧運資格認定,明年六月世界排名前15名的高球選手,自動取得奧運門票,澀野在奪得大賽冠軍後,世界排名已從第46名躍升到14。未來她期許自己能像前世界第一的選手宮里藍,今年目標則是成為獎金一億日圓的「獎金女王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爾夫球#澀野日向子#大滿貫#英國公開賽#LPGA#東京奧運#岡山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588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