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大陸首款5G手機開賣 中興搶頭香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6 19:5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大陸開賣首款5G手機,由中興通訊推出售價人民幣4999元,約合台幣兩萬兩千元,吸引一些嘗鮮消費者搶先體驗。下周8月16日,華為也要在大陸開賣5G手機,價格貴一些,大約要台幣兩萬七左右。今年下半年大陸進入5G手機上市潮,但市場預估,礙於目前5G基站鋪設還集中大陸一二線城市,要真正迎來大規模換機潮,最快得等到明年。

銷售員:「現在5G的速度的話每秒這邊達到,將近900(兆)左右的那個下載速度,正常4G的話就只有120到130(兆)左右。」

 

體驗5G飛速下載,搶在華為之前,中興通訊在大陸正式開賣首款5G手機。迫不急待想嘗鮮,這位家住北京78歲退休工程師,搶得頭香拿到第一支,興奮親吻手機,接著花了兩秒時間,就下載完抖音。

消費者 楊世棋:「退休以後玩手機,開始玩搞攝影了,下載和上傳的速度,從目前來講我覺得還是約束了我,5G手機我是比較崇尚它的速度。」

中興通訊這款5G手機售價人民幣4999元,合台幣約兩萬兩千元,標榜下載1GB的1080P高解析影片僅需4秒,採用雙卡雙待模式,可裝入兩張SIM卡,同時待機。
 

中興手機產品經理 顧媛:「有4G網路它就可以用4G網路,有5G網路它就直接到5G網路,它是自由切換的。」

緊追在中興通訊之後的是華為,上個月26日華為發布即將在大陸上市的第一款5G手機。

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 何剛:「華為Mate20X 5G版本,我們可以看到5G標誌(在)背面。」

華為5G手機8月16日要開賣,價格比中興通訊貴一些,售價人民幣6199元,約台幣兩萬七千元,同樣強打下載速度,搭載兩組晶片。

上海蘇寧消費電子總經理 蔣攀:「等到8月16日的時候,會有華為的手機上市,然後等到8月20日左右的時候,會有VIVO的手機上市,到了9月份更多了。」

大陸迎來5G手機上市潮,包括中興通訊、華為在內,已經有九款5G手機獲得3C認證排隊銷售。儘管先公布售價的5G手機價格,都比原先市場預期低,但還是屬於高端機型,想買中低價位的5G手機消費者恐怕得再等等。

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 徐鋒:「在初期整個產業鏈其實還沒有完全成熟,所以這個成本還是要增加不少,隨著這個產業鏈成熟,會逐漸下探到中低端的這個手機,那麼我們預計在明年下半年吧,大概能夠下探到兩千(元)檔以下。」
 

考量手機價格外,大陸最快今年9月三大電信運營商才會推出5G資費套餐,在此之前為了刺激購買,只好先免費提供每月100GB的體驗流量。另外,5G手機要普及,關鍵還是在於各地建設5G基站速度,大陸三大電信運營商目前鋪設5G網路重點區域,集中在40到50個左右的一二線城市,因此對三四線城市消費者來說,即使擁有5G手機也無法享用5G速度。

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副總經理 馮煒:「我們可能想預計到明年年底左右,應該說明年可能會這個網路,大部分會做一個連續的覆蓋。」

大陸要大規模覆蓋5G網路,至少得等到2020年;市場數據預估,今年銷售還是以4G手機為主,5G手機的總銷量僅670萬支,佔市場份額只有0.5%。

民眾:「上市的話,應該暫時先不考慮,應該是明年吧,現在應該訊號覆蓋那些方面沒那麼全,所以現在買來也是一個擺設。」
民眾:「我覺得是一種趨勢會購買,等運營商有比較好的套餐,(網路)比較穩定的時候,(期待手機價格)就跟現在差不多吧。」

 
消費者對5G手機購買顯然還處於觀望期,大陸各大手機品牌搶進5G手機賽道,卡位意味恐怕大過實際銷售考量,市場預估真正換機潮最快也要明年才會引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華為#中興通訊#5G手機#換機潮#上市#開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580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