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不熟地形? 熱愛潛水偕妻潛遍東北角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5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6 10:22

不幸溺斃的洪姓男子,不只喜歡潛水,也熱愛各種類的運動,只要有休假一有空,常常會和太太到東北角潛水,但這次疑似因為不熟潛水地形,和妻子兒女天人永隔,但不是新手,如果當下遇到氧氣瓶沒氣了,教練都有教SOP,要立刻丟棄配重塊和氧氣瓶,才能方便浮出水面,懷疑可能太緊張了,錯失了自救的機會。

圖/TVBS

 
潛到水下面,海底的景色真的好美,洪姓男子也愛上這畫面,只要休假一有空,兩夫妻都會一起到東北角潛水,享受大自然美景,卻發生不幸意外。

夫妻倆身穿潛水裝,靠在一起甜蜜合照,不僅熱愛各式各樣的運動,看起來都是潛水愛好者,但這次卻瞬間天人永隔。

洪姓男子從事電子業的工作,太太則是國小老師,也有比較豐富的潛水經驗,但都不是新手了,這回竟發生意外,留下太太和一對兒女。

 
圖/TVBS

潛水教練林祐平(非當事人教練):「(他們地形可能不熟對不對),應該是不熟啦,因為熟就不會跑到那邊去。」

因為夫妻倆上下岸位置,教練一看就知道不熟,而東北角熱門的潛水地點大概有三個地方,第一就是大家最熟知的龍洞灣,再來就是和美國小,第三就是潮境公園,雖然這裡比較美,卻也比較不適合新手自行潛水。

如果在水下氧氣瓶壓力不足,其實還有自救辦法,當下沒氣時,第一時間得把氧氣瓶還有配重塊丟掉,減少重量,就能立刻浮出水面,第二步就得用到這件背心,自己用嘴吹氣後再換氣,接著冷靜浮出水面。

潛水教練林祐平(非當事人教練):「這是一個標準程序,在潛水課程都有教。」

圖/TVBS

雖然受訓時教練一定都有教,但也許是當下太緊張,忘了急救SOP。

另外通常氧氣瓶,充飽氣正常值大概是,200BAR左右,只要降到100BAR附近,就得視距離和深度,準備回程,但如果已經到了50BAR,就已經是警戒的狀態,需要立即回程。

 
畢竟潛水運動都在水面下,岸上的人,不一定能及時發現異狀,建議還是得要有熟悉水域的教練陪同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潛水#教練#受訓#急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763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