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三罷開始」 香港陸、空交通幾近癱瘓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5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5 16:50

不達到目的,香港民眾的抗議行動就是不退縮!香港今天發起罷工、罷市、罷課的三霸行動,加上網友發起的「不合作運動」讓香港的海、陸交通幾乎癱瘓,今天香港機場也有將近三千多名的工作人員集體請病假,地鐵也有示威民眾用雨傘擋住車門不讓列車行駛,只是有人不贊同不合作運動,雙方直接爆發口角,而這波不合作運動,台灣也受到影響了,因為今明一共取消了36班的航班。

圖/TVBS

 
香港民眾:「返工,我要返工。」

七點多上班時間,香港地鐵有民眾用雨傘卡住車門,示威者擠在門口,列車無法行駛,現場推擠爭執聲不斷。

香港民眾:「少數服從多數,沒有少數。」

 
一邊是要罷工,另一邊是反罷工,雙方就在地鐵站裡發生激烈口角。

圖/TVBS

不合作運動除了地下交通受影響,路面上的交通工具也很不合作。

大圍圓環大約十輛車,用好慢好慢的速度,行駛在圓環中,就像在做開車練習的不斷繞圈圈,但這裡可是從新界通往九龍的主要幹道,瞬間癱瘓。

不只地下跑的,路上走的,就連空中飛的也幾乎停擺,香港機場5日一早就有三千多名航空人員集體請病假,連民航官員也加入響應活動,上午至少已經取消了兩百多班出、入境航班。

香港部分交通癱瘓,而受到這波不合作運動影響的,當然還包括了台灣,一大早桃園機場,航空公司報到櫃台就擠滿了人潮,旅客焦急的表情全掛在臉上。

航班受延誤民眾:「每個人都有這個權利,可是你不能為了個人的自由,影響到別人的權益。」

航班受延誤民眾:「我是可以體諒他們,知道他們現在很辛苦可以體諒,但是如果自己遇到的話,還是會覺得有點麻煩。」
 

圖/TVBS

台灣民眾大多都能體諒香港現況,但是自己航班受影響,不只直達或是轉機,行程全都亂了調。

航班受延誤民眾:「剛好去香港轉機,航空公司是安排我們,五個人拆三個團,兩個飛浦東,兩個飛揚州,另外一個飛另一個地方。」

華航長榮國泰也隨即公布航班取消資訊,5日6日,台港航線目前共取消了36次航班,保守估計大約有七千名旅客受影響。

大規模罷工事件,再加上網友發起的「不合作運動」,讓香港陸、空交通幾近癱瘓,但運動持續不斷,受影響的層面恐怕越來越大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抗議#罷工#不合作運動#航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2897

0.4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