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切肉劃傷1cm!他暈迷數十天後醒來耳聾 醫:算走運了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4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4 14:01
圖/翻攝看看新聞
圖/翻攝看看新聞

大陸一名34歲陳姓男子上個月突然昏迷了十幾天,當他醒來之後甚至發現自己已經聽不太到。醫生說,陳男這樣已經算走運了,他差點連命都沒了。而造成此狀況,竟是因為陳男在切豬肉時,不小心「割到手」!
 
根據看看新聞報,上月17日陳男突然高燒不退,家人以為他只是感冒,吃點感冒藥就沒事了,豈料在家休息2天後,陳男病情加重,還出現了抽搐,昏迷。送醫急診後,醫生發現他不是普通感冒,而是中了豬鏈球菌病毒,引起了腦膜炎。

 

圖/翻攝看看新聞

據了解,陳男當時在廚房切豬肉時,不小心割傷大拇指約「1公分」的小傷口,當時只是用水沖洗了一下就繼續切,沒想到最後釀成大禍。收治該病例的廣東三九腦科醫院神經內二科廖碩希醫師解釋:「豬鏈球菌是人畜共患病,豬也可以得,人也可以得。陳男本身是廚師,跟他平時接觸豬肉也有關係,且我們給他詳細檢查 ,發現他的手指有個刀傷,有可能他接觸豬肉的時候,刀傷還沒有好,細菌進入血液,導致了豬鏈球菌的感染。」
 
醫生也提醒,菜刀和砧板可說是「隱形殺手」,上面的細菌多到數不清,常見的包括「豬鏈球菌」、「食肉菌」等等,因此切菜時要是有破損的傷口應及時包紮,並分類使用菜刀和水果刀,避免感染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腦膜炎#豬肉#切肉#傷口#血液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1524

0.2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