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移除數百個假帳號 幕後推手為沙國政府人士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2 16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2 16:1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臉書Facebook)今天表示,已阻止兩個在阿拉伯網路世界進行政治宣傳和輿論操弄的活動,其中一個活動背後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有關。

根據臉書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葛萊徹(NathanielGleicher),這兩個活動看起來並沒有關聯,但都牽涉在社群媒體臉書和Instagram上「協力散播不實資訊的行為」。

 

葛萊徹表示,第一個活動中有217個臉書帳號、144個粉絲專頁、5個臉書社團和31個Instagram帳號,因涉入源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協力欺騙行為而遭到移除,這些活動大多聚焦在沙國和北非。

這些粉絲專頁管理者和帳號擁有者通常以阿拉伯語發文,內容有關區域新聞和政治議題,包含沙國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和葉門內戰。

葛萊徹指出,這些粉絲專頁和帳號也時常分享對於沙國鄰近國家的批評,例如伊朗、卡達和土耳其,並對半島電視台(Al-Jazeera)和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International)的可信度提出質疑。
 

雖然這些活動的幕後推手有意要隱藏他們的身分,但臉書仍發現這些連結導向到與沙國政府有關的人物。這些人使用假帳號,偽裝成目標國家的居民,以此身分貼文,或假裝成當地新聞媒體。

臉書表示,這些活動砸了約10萬8000美元(新台幣334.8萬元)廣告費,以美金和沙國貨幣支付。

第2個輿論操弄活動則似乎由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作,聚焦在中東國家、北非和東非。幕後推手以盜用帳號和假帳號,嘗試散播他們的內容和言論,以人為的方式增加互動。

這些粉絲專頁和帳號貼文的主題包含時尚、動物、手工藝、幽默內容以及當地新聞、政治與選舉。

臉書移除這些帳號的舉動,顯示出這個全球最大的社群平台,正在打擊那些試圖在臉書上操縱言論的假帳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臉書#沙烏地阿拉伯#假帳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617

0.1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