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再對陸貨祭關稅 道瓊盤中狂跌400點

記者 吳泓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2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2 12:2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中美貿易戰再起,美國總統川普,星期三在推特宣布,將從9月開始,對大陸剩餘3千億還沒課稅的進口產品,課徵10%關稅,消息一出,美股盤中大震盪,道瓊一度跌破400點,亞洲股市也受衝擊,台股2日開盤,就跌了170點,失守10600點關卡。

中美貿易戰,再度點燃戰火,美國總統川普,星期三在推特宣布,美國將從9月開始,將對中國大陸3千億進口產品,課徵10%關稅,他說會這麼做,全是因為大陸不遵守承諾。

 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但沒做到,他說要禁止芬太尼進到我們國家,因為芬太尼都是從中國大陸進口,他沒做到,直到協議達成前我們會持續課稅。」

這波關稅課徵,描準的是大陸出口美國剩餘的3千億美金產品,包括運動鞋、玩具、智慧型手機等日常用品,都在課稅名單裡。

美聯社財經線專欄作家蘇托爾:「這波被瞄準的產品是會影響一般消費者的,可能是你我會在商店買的東西,像是圍巾啦電子產品等等。」
 

川普推特一出,美股立刻哀鴻遍野,原本穩定走升的道瓊指數,立刻直線下滑,盤中一度超過400點,最終收盤跌了280點,亞州股市也受衝擊,台股2日一開盤就跌了超過170點,失守10600點的關卡,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跟著走貶。

主播:「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後,美元兌離岸人民幣,自6.9左右的水平迅速下滑,最低來到6.97水平,再創下今年新低點。」

日韓兩國股市也同樣下滑,日股一開盤,日經指數就大跌,重挫將近500點,跌幅超過2%,南韓股市也跌了大約1%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美中貿易戰

#中美貿易#川普#課稅#關稅#日韓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643

0.1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