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以色列製」商品來自屯墾區 加拿大:誤導民眾!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1 20:07
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消費者購買商品,習慣會看標示產地,但如果拿到以色列製造的商品,可就得稍作留心;以色列長年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地區,也就是「屯墾區」,雖然不被國際間承認,但以色列仍然繼續在這裡插旗,每年出產的農作物中,有3成左右都來自屯墾區,而且都貼著「以色列製造」標籤,為國家帶來一年好幾百萬元的收入!歐盟2015年就明令禁止以色列繼續魚目混珠的行為,加拿大法院也在本周一宣布,針對屯墾區出產的紅酒,如果標示「以色列製造」有欺騙消費者之嫌!認為這會誤導民眾,雖然是否將要求以色列改標示,將交給食品檢驗局決定,但此舉無疑讓屯墾區的合法性爭議,再度浮上檯面!

陽光穿過葡萄藤蔓,孩子們穿梭在果園,摘下一串串的綠色寶石,這釀造紅酒的珍貴食材,卻有著長年以來,國際間難解的問題──以巴國土之爭!

 

以色列屯墾區葡萄酒商 :「我們站的地方,是以色列開採的國土。」

葡萄園所在地是約旦河西岸,以色列人眼中的「屯墾區」(Israeli Settlement),也是巴勒斯坦人朝思暮想的家園;爭議從頭說起,1948年時這塊英國屬地,在猶太人和阿拉伯人衝突不斷下,聯合國和英國協調,將藍色部分給了猶太人,綠色區塊給阿拉伯人,以色列隨即宣告建國,讓阿拉伯勢力不滿,戰爭爆發,卻慘輸給以色列後,雙方劃分綠線停火區,也就是現在的約旦河西岸,交由約旦的阿拉伯人管理。

1967年以色列發起六日戰爭,將西岸地區全數併吞,猶太人從此大舉遷移,成為「屯墾者」,以色列政府的態度,從默許逐漸轉變為積極,大舉插旗造成西岸地區衝突,時有所聞。
 

西岸地區巴勒斯坦人 :「猶太人把樹砍光了,我們只好再種;他們也把葡萄園砍光,我們再重建;屯墾者很野蠻,軍方也保護他們。」

巴勒斯坦人在屯墾區的橄欖樹園,經常遭到縱火破壞,他們控訴以色列是如何暴力獨佔,靠著屯墾區「發大財」,賺進上百萬美元;每年以色列出口的農作物中,約有30%都栽種自這塊爭議土地,由於西岸屯墾區在國際間並不被承認,這裡出產的棗子、橄欖、酪梨、葡萄等農作,其實都不能標示「以色列製造」標籤,應該改成「屯墾區製造」!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近日針對該區進口紅酒,提出更改製造地要求,卻遭到以色列駐加國大使館的激烈抗議,食品檢驗局只好暫緩執行,加拿大法院周一做出裁決,認定「以色列製造」標籤紅酒,有誤導消費者嫌疑,要求以色列全面更改。

以色列屯墾區葡萄酒商 :「任何情況下,我都不會拿掉以色列製造標籤,就算我會失去市場,就失去吧!無所謂。」

加拿大此舉,被視為國際間抵制以色列商品(BDS)的一大鼓舞,許多民間團體不滿以色列的蠻橫,呼籲消費者抵制屯墾區商品;歐盟也在2015年就宣布,對以色列屯墾區生產商品必須加註說明,不得標示「以色列製造」,強調歐盟不承認屯墾區合法性,遭以色列冠上「反猶主義」的罵名。

西岸農產品商 (2015) :「我們很感謝歐盟這個舉措,幫助消費者區分巴勒斯坦和屯墾區商品的不同。」

但市面上類似商品依然存在,而且還很受歡迎;

以色列SodaStream廣告 :「喝乾淨的水,環保救地球!」
 

知名氣泡水機,是以色列品牌,工廠就設在加薩走廊(Gaza Corridor),至今仍被抵制以色列商品運動團體,放在黑名單上。儘管國際間抵制不斷,以色列對屯墾區的侵門踏戶,依舊不放手。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 :「所有的屯墾區和住戶,絕不會被趕走!」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,31日出席屯墾區新建案剪綵儀式,將在此為以色列人蓋6千棟高級住宅,另外蓋7百間民宅,給巴勒斯坦人;大小眼的作法,再度引發爭議,但以色列從來不在乎外界眼光。

屯墾區建案廣告 :「如果你嚮往耶路撒冷,現在是你一輩子僅有的機會,不但守住聖城大門,也在此建造全新夢想。」

由於此刻美國川普的女婿──庫許納(Jared Kushner),人正在中東進行所謂的和平任務,納坦雅胡此舉被外界解讀,又是在逢迎拍馬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17.12.6) :「是時候正式宣告,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!」

當美國總統川普,選擇站在全世界的對立面,甚至將戈蘭高地(Golan Heights)也歸給以色列的爭議之舉,屯墾區問題依舊無解,而巴勒斯坦人期盼的出頭天,也似乎是遙遙無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以色列#屯墾區#加拿大#歐盟#川普#以巴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8

0.0793

0.2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