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組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:盼在藍綠外有選擇機會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1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1 11:3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,他今天說,希望以人為本,「台灣就是我們,我們就是民眾」,盼在藍綠外有選擇機會,「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,可以變得更好」。

他上午10時在市政大樓11樓吳三連廳接受媒體聯訪,說明自己創黨理念,9時多還先到廳內「場勘」,提出布置講台的要求。

 

他說,自己過去4年半執政經驗,清廉勤政愛民確實能做到,作為執政者,「我們不是政治上的領導者,而是文化上的傳道者」,台灣民眾黨創黨理念是用民意、專業與價值來做決策,而清廉勤政愛民則是原則。

柯文哲表示,自己的台灣價值是民主自由、多元開放、法治人權、關懷弱勢、永續經營,而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的整體利益與人民的最大福祉。

柯文哲說,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,曾到新港文教基金會演講,當時寫下「找回良心」4字,今年因參加大甲媽祖遶境,又到了新港文教基金會,這次則再寫4字:「莫忘初衷」。
 

他表示,政治不難,找回良心而已;執政不難,莫忘初衷而已。

幕僚表示,柯文哲自詡為政治素人,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,盼成為文化的傳道者,尤其以宣揚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理念為職志,因而選在今年60歲生日、8月6日召開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,消息曝光後,震撼政壇。

尤其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已回台,柯文哲幕僚也坦言不排除合作可能,雙方將採何種合作模式,也是各界焦點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柯P組黨備戰2020

#柯文哲#台灣民眾黨#組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0744

0.19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