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殘忍獵殺百隻瀕危海鸚 獵人蹲鳥屍前露燦笑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1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1 09:3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英國反狩獵團體「Ban Trophy Huntingy」最近在社群網站PO文,斥責英國的打獵愛好者到冰島獵殺100隻海鸚,不但在事後和屍體開心合照,隨後還當成戰利品帶回國。令該單位沉痛呼籲英國政府,採取行動阻止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。

圖/翻攝自Ban Trophy Huntingy臉書

 
照片中的男子手拿獵槍,蹲在海鸚的屍體堆前,每隻海鸚的肚子上依稀可見被子彈穿過的血洞,他們隨後還把屍體帶回國內,令人難過的是,這樣的血腥獵殺其實並不罕見。

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,當地有不少網站,提供要價3000英鎊(約12萬元新台幣)的獵殺行程,鼓勵英國人到冰島進行恐怖的海鸚獵殺行動,一次可以殺高達100隻。海鸚於2018年被列為「瀕臨危險」的物種,但卻沒有被列入《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》,在無該單位的監控和官方數據下,許多國際買賣海鸚的商人更是無法無天。

圖/翻攝自Ban Trophy Huntingy臉書

反狩獵團體說「海鸚是世界上相當受歡迎的鳥類之一,人們會走遍世界各地拍攝牠們,但現在似乎獵人也是這樣,走遍世界獵殺牠們」。冰島擁有數量最多的北極海鸚,但數據顯示,因為人為的入侵干擾,長期影響海鸚的繁殖力,導致海鸚在過去10年間減少大約160萬隻。數量下降之餘,海鸚飛到英國海邊的數量也越來越少,蘇格蘭的費爾島(Fair Isle)光是去年,就從2萬隻減少到1萬隻。
 

圖/翻攝自Ban Trophy Huntingy臉書

面對海鸚被大規模獵殺,Ban Trophy Huntingy心痛呼籲英國政府應該全面禁止這種單純為了個人喜好的獵殺行為;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(簡稱RSPB)則表示「了解海鸚被以如此惡劣的方式剝削和販賣,是非常重要的」,人民和當局都該正視這個問題。

實習編輯/范安褀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鸚#獵殺#英國#反獵殺組織#冰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593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