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代的眼淚!網憶「手搖杯始祖」是這家 在台已絕跡

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1 21:18
台灣是手搖飲王國。示意圖/TVBS
台灣是手搖飲王國。示意圖/TVBS

台灣是手搖飲王國,台灣人發明的珍珠奶茶更是風靡全球!而近期,知名茶飲店春水堂和翰林茶館為了「誰先發明珍奶」一事告上法院,最後法院判定因年代久遠,且珍奶非專利,2家皆非始祖,引發熱議。對此,就有網友發文好奇詢問,台灣「手搖杯始祖」到底是誰?

網友在八卦板發問手搖飲始祖是誰。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

 
1名鄉民在PTT八卦板表示,近日看到2大茶飲店為了珍珠奶茶始祖在爭論,讓他好奇那台灣「第1間手搖飲是哪間」。他提到,自己小時候看過的第1間手搖飲,是西門町的「葵可立」,當時這間飲料店紅到要排隊,且還使用封膜蓋飲料,但不知道這間是否就是第1間手搖飲料店,因此發問廣大網友。

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表示原PO提到的「葵可立」並不是始祖,且已算是中期之後的了。雖然說法眾說紛紜,但其中有不少網友認為「手搖飲料店的始祖」,是最初在東海大學商圈創立的「休閒小站」。

多數網友認為手搖飲始祖是休閒小站。圖/TVBS

據了解,休息小站創立於1992年,曾紅極一時,但手搖飲產業崛起迅速,台灣市場競爭太過激烈,因此休閒小站選擇轉戰海外,漸漸消失在台灣街頭,目前在台已無分店。至於在葵可立之前,曾有1間「快可立」,也算是早期的手搖飲,但之後卻因與葵可立發生商標使用權訴訟,退出台灣市場。讓網友紛紛直呼懷念,感嘆表示這些真的都是時代的眼淚!
 

實習編輯/吳允芊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#手搖飲始祖#珍珠奶茶#休閒小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550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