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餐太香誘人 美國1/4APP送餐員曾偷吃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1 10:09

外送APP在亞洲包括台灣,以及歐美國家都相當盛行,但很多用戶可能不曾想過,其實餐點在半路上,有可能被偷吃了幾口。一項在美國進行的調查顯示,近四分之一餐點外送員,因為抵擋不住食物香味的誘惑,曾經染指顧客點的食物;這讓很多用戶感到很不衛生,希望以後外送食物能貼上防偷吃封條。

示意圖非當事人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如果你曾經發現點的外送,薯條量變少或雞塊少了幾個,可能不完全是疑心病。

 

外送APP用戶 Kory Morris:「不可能!你是說真的嗎?太噁心了!」

最近由美國食品配送公司進行的一份調查顯示,四分之一餐飲外送員承認,曾經偷吃顧客的餐點,而實際上的數字可能更多。

外送APP用戶 Brad Firminger:「我的天啊,真的喔?好嚇人!」
 
外送APP用戶 Gerardo Mora:「真的好噁心,哇!完全不知道。」

調查對象超過500位美國熱門外送APP的司機,包括UberEats、Grubhub、Doordash以及Postmates,不可思議的是這麼多的外送員承認偷嚐味道,而顧客當中,有21%曾經懷疑過。

美國記者 Nina Kapur:「接受調查的外送司機超過一半表示,被他們外送的餐點味道所吸引,當中28%的人真的偷吃。」

外送APP用戶 Pam Bradley:「我想對司機們說,如果你真的餓了讓我買給你吃,不要碰我的食物。」

這份研究嚇到很多APP用戶,但是其中一名外送員卻早就見怪不怪。

UberEats外送員 Neftaly Gonzalez:「我看過有些人從食物上面,偷吃了幾根薯條,拿了一些後把袋子搖一搖,有些人就是無法控制飢餓。」

同樣一份研究也顯示,85%的用戶希望未來餐點包裝上能貼上防盜封條,來防止不衛生又損害利益的偷吃風潮。

 
UberEats外送員 Neftaly Gonzalez:「我總是想,如果這是我點的外送食物,我會希望別人的髒手,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,摸了我要吃的的食物嗎?」

當外送APP在歐美國家盛行,這股方便的點餐趨勢,也在南非快速成長。

不需大筆投資,以精簡的人手透過虛擬平台提供食物,讓南非住宅區吹起一股開餐廳的新風潮。

CNN記者 ANNA STEWART:「這是一般住宅區,但也是Lele's非洲料理的總部,每天餵飽當地120人,設在這裡因為地點不重要,有虛擬餐廳。」

Lele's非洲料理創辦人:「今年內我們將設點六處,再四個月要慶祝開幕一年,先設兩個點,然後可能還會設四處。」

 
MR.D Food 是南非當地,相當受歡迎的一款外送APP,25年前起家時只接受電話訂餐,現在全面網路化。

MR.D Food負責人 Devin Sinclair:「我們目睹過去9到12個月爆炸性的成長,可能是最棒的時期,因為生意去年6月,80%是透過電話或其他方式訂餐,今年100%透過網路。」

餐廳員工 vs. 外送員:「哈囉!你好嗎?」

美國的UberEats,一年前搶先進入南非市場,將外送APP風潮炒到高點。

MR.D Food負責人 Devin Sinclair:「Uber的APP叫車生意,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非常強勁,所以他們加入這個市場,比其他人更具優勢。」

Uber的叫車生意,在南非取得亮眼的成績,跟著帶動UberEats的生意;但送餐科技,在南非地圖內建不完整的情況下,有更多細節需要顧慮,面對與在歐美國家時不同的挑戰。

UberEats南非總經理:「其中一個挑戰,是讓我們的送餐員找到某些餐廳,必須透過地圖團隊指定內建,然後在送餐時間內,供顧客追蹤與餐廳合作狀況。」

研究預估,今年南非網路外送服務年增長率將有13.8%,營收超過7億美元,4年後將上看近12億美元,龐大的民生商機在南非崛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點餐APP#外送員偷吃#送餐偷吃#UberEats#南非網路外送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0724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