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工製餐盤美觀耐用 五星級飯店大廚搶著買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1 16:56
圖/翻攝自 Wall Street Journal youtube
圖/翻攝自 Wall Street Journal youtube

去五星級飯店或是高級餐廳吃飯,不只注意美食,有些饕客也會觀察他們是用什麼的東西盛盤,美國紐澤西有一間陶瓷工作室,他們所做的餐盤非常受到大廚的歡迎,也因此成為五星飯店的指定餐盤。

師傅在陶土上下筆,畫出一個又一個的圓,他們設計的碗盤,可是大有來頭,專門是給高級餐廳使用。

 

旁白:「Jono Pandolfi USA是一間公司,專門做這些碗盤或是手工製的陶瓷品,自2004年開張以來,他幫不少飯店業受人尊敬的主廚,設計餐具。」

這間陶瓷公司只有13人成品量不多,但高級餐廳以及五星級飯店的大廚們,都指定要他們的商品。

陶瓷公司經理:「所以他們要能撐得住廚房的高用量,可用於商用洗碗機,他們要非常耐用要能永久保存,但他們還是有手工製的感覺。」
 

目前他們出了55款碗盤,開了1千個模子,製作這些高檔餐廳要用的餐盤相當不容易。

旁白:「製作這些手工製的陶瓷餐具,陶藝家第一步是要把陶土放到捏泥機中,它可把陶土中的空氣壓出來,把它變成圓柱狀。」

陶瓷工廠大約每周會用掉1500磅陶土,那個重量大概是一台半演奏式鋼琴的重量,變成圓柱狀的陶土再放到桿泥機上,變成平滑的一塊土,師傅在上面畫出想要的形狀大小,之後再把它放到機器上,把多餘的土拿掉。

旁白:「一旦這些多餘的土拿掉後,盤子的表面再用濕海綿弄光滑些,工匠可加透過海綿多加一點壓力,來製造出圓形的設計圖樣。」

再稍微修邊後,放乾燥後一至兩個小時,再放到烤箱慢慢將他裡面的水分移除,接下來就可以拿去上釉了

旁白:「Jono Pandolfi的團隊一天上釉的數量約3百至4百件,陶器上釉後他們還得再進窯,進行二次烘烤,這次他們會在華氏2200度(1204度c)下進行窯烤。」

只有13名工匠,而且全程手工製作,物以稀為貴,不只廚師喜歡他們的餐盤,有不少客人是在餐廳看到那麼精緻的餐盤,翻過來後發現原來是這間公司的作品,進而成為了五星級餐盤的粉絲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碗盤#陶瓷#五星級#手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2

0.0778

0.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