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公司管線老舊? 燕巢區一周兩度爆管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1 16:14

高雄燕巢30日晚上九點多又發生水管爆裂的意外,這次在環球水泥廠前的鳳龍巷,雖然看不出馬路有變形,但由於路面不停冒出自來水,擔心地基掏空造成地層下陷,當地里長及水公司趕緊圍起封鎖線避免人員靠近,而這也是五天內燕巢發生的第二起爆管意外,有不少人在網路上把目標指向韓國瑜市府團隊,也讓韓國瑜出面澄清。

圖/TVBS

 
馬路有一半寬度拉起警示燈,防止人車靠近,因為仔細一看,地面還不停冒出自來水。

燕巢區鳳雄里長陳明發:「整個整條跟溫泉一樣,這樣這樣噴出來。」

圖/TVBS

原來冒水的馬路就在高雄燕巢的鳳龍巷,30日晚上有人發現後,通知里長處理才知道又是水公司的管線爆裂,由於擔心路基掏空塌陷,當晚已經緊急管制,但直到隔天上午,還等不到怪手開挖找原因。
 

燕巢區鳳雄里長陳明發:「可能管線的老舊呀,第二它可能馬路上呀,因為這附近有環球水泥廠,高載壓重的車輛在進出。」

除了同路段八年爆管三次,其實五公里外的牧場路,幾天前也發生30幾年的進水管爆裂,只是爆管單位是自來水公司,而路面修護是公路總局,但這幾天卻有不少民眾在網路留言,把矛頭指向是高雄市政府,也讓韓國瑜備感委屈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不客氣的說,如果是蔡英文政府的話,他可能會被告喔,這是假新聞喔,也不查明真相,就先把高雄市政府罵一頓,老是搞這個,然後也不認錯也不道歉,一查,根本就不是市政府的權責,是自來水公司的,我覺得像這樣子,應該要查清楚。」

也難怪韓國瑜動氣,其實去年十月,附近的高楠公路也發生爆管意外,經過調查是台塑委外施工的海放廢水管,進行壓力測試沒有洩壓導致爆管,加上這兩次換成水公司的管線問題,雖然都不是市府權責,但都發生在高雄市區,也難免讓新團隊覺得趴著也中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燕巢#水管#爆裂#封鎖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87

0.1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