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森林覆蓋率剩不到4% 衣索比亞單日植樹3.5億棵

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1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1 10:1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為搶救森林面積消退和氣候變遷導致的環境災害,衣索比亞29日在12個小時內種下3.53億顆樹苗,被當地官員視為改寫世界紀錄的創舉。

這次植樹活動源自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(AbiyAhmed)領導的森林復育計畫--「綠色遺產」(Green Legacy),數百萬名衣索比亞人獲邀參與這項挑戰。活動展開的6小時內,阿邁德就推文說,種了約1.5億棵樹。

 

衣索比亞創新與技術部長梅庫里亞(Getahun Mekuria)發推文宣布,總共種了3億5363萬3660顆樹苗,打破印度於2017年號召約150萬名志工,於12小時內種植6600萬棵樹的世界紀錄。

但衣索比亞追求更大目標,總理阿邁德今年5月發推文表示,這次全國性植樹運動打算在5到10月雨季期間,總共種下40億棵樹。

致力在東非協助森林復育和農民脫貧的非政府組織「非洲農場」(Farm Africa)指出,衣索比亞於19世紀末尚有30%森林覆蓋率,但到了2019年,國土森林覆蓋率僅剩不到4%。
 

這個內陸國家,有80%人口仰賴農業維生。但受氣候變遷影響,衣索比亞正面臨環境惡化、土壤劣化、森林面積消退以及因發展農業而加劇的反覆乾旱和水災。

衣索比亞2017年加入20多個非洲國家行列,誓言恢復一億公頃森林,作為非洲森林景觀恢復倡議(Africa Forest Landscape Restoration Initiative)的一部分。

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(ETH Zurich)的研究指出,若復育全球消退中的森林,總計可捕捉約2050億噸碳。全球每年碳排放量約100億噸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衣索比亞#樹苗#森林#氣候變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1716

0.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