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檢追私菸團購名單 約談20人訊後請回

記者 簡育琦 蘇憶歡 / 攝影 柳中屏 李學維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0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0 00:19

北檢偵辦特勤私菸案,今天(29日)首度提訊少校張恒嘉,專案小組另外出動6名檢察官,周一(29日)以證人身分,約談團購名單中的20名買家,其中包括國安局人員,地點在北檢以外的第三地,相關人晚間訊問後全部請回。

圖/TVBS

 
29日晚間8點多,國安局內燈火通明,2輛轎車和1輛廂型車,從國安局大門離開。北檢專案小組偵辦私菸案,29日由2名主任檢察官,率隊4名檢察官,傳出以證人身分,秘密訊問團購名單中的20人。其中包括國安局特勤人員,地點選在北檢和國安局外的第三地,相關人訊後全部請回。

穿著黃衣、戴黑框眼鏡,他就是參與團購的少校張恒嘉。事件爆發第8天,首度被提訊出庭。 

圖/TVBS

被告特勤張恒嘉vs.記者:「怎麼跟華航配合的。」
 

訊問後,張恒嘉仍押在台北看守所,他和吳宗憲分住不同舍房,和詐欺犯當室友。檢調追查,張恒嘉從2016年開始, 就負責國安局各單位,團購免稅品的業務, 熟悉下單流程,交接學弟吳宗憲,擔任這次蔡總統出訪的團購窗口。 訂購者透過紙本登記,或是LINE群組下單。

圖/TVBS

若早就知道是透過不法管道取得, 恐怕被列為貪汙罪共犯。現在吳宗憲和張恒嘉的手機,已經送到北檢數位採證中心,就是要還原這段時間,他們到底和那些人聯繫。

律師鐘信一:「購買數量,可能只有在法院量刑會做考量,如果買越多,刑責一定會越高,未來在沒收程度也會越重。」

長期配合國安局買菸的華航,也可能列為共犯的一環。第一位遭約談的,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,供出都是長官交辦。包括華航董事長謝世謙,負責專機業務的,前資深副總羅雅美,以及空品部副總邱彰信。 因為遭民眾告發瀆職,列為被告, 但都可能是下一波的約談對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特勤私菸風暴

#走私#香菸#偵訊#北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584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