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仁川機場出境.日逾11萬人 韓亞航出售財閥爭搶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9 20:01
圖/翻攝自 韓亞航空官網
圖/翻攝自 韓亞航空官網

南韓海外旅遊潮勢不可擋,仁川機場28號,一天出境人數超過11萬人,已經是目前暑假最多,接下來每天也將有9到10萬人,航空業前景大為看好;因此當韓亞航空正式公告出售,規模逼近2兆韓元,各大財閥包括SK,韓華集團都搶著買進。

南韓航空界即將大洗牌,韓亞航空正式公告出售,今年四月背後母公司錦湖產業,被債權團逼著賣出航空事業,相隔三個月終於對外公開,出售金額規模預估近2兆韓元,預計今年完成所有程序。

 

南韓記者:「23號韓國產業銀行行長李東杰,在正式公開場合上表示,類似韓亞航空項目的出售,不會再有第二次,企業應該好好判斷。」

各大財閥虎視眈眈,包括擁有濟州航空的愛敬集團、航空燃油供應商SK和GS集團、韓華集團及新世界也都有意競爭,一旦取得併購權,除了能買下韓亞航空31%股份,奪下經營權,還能將廉航釜山航空及首爾航空囊括其中,但真能拿得出手的企業恐怕沒有幾家。

南韓證券商:「目前業界狀況不好,以收購金額和韓亞航空目前在南韓市占,對(南韓)國內航空公司來說可能負擔過重。」
 

然而南韓航空界的併購商戰,不影響產業蓬勃發展;28號仁川機場出境人數超過11萬人,創下今年夏天出國旅客數最多的一天,全是為了躲開梅雨和避暑的遊客。

南韓遊客:「我要去哈薩克。」

南韓遊客:「想要去放鬆一下,選擇到越南的峴港去觀光,可以解除一下壓力。」

預計到八月中旬,仁川機場每天依舊有9到10萬人出國。不過這當中,很多本來要前往日本的南韓遊客,轉而前往香港、東南亞和台灣,很大一部分是來自南韓的各級學校,抵制赴日行動,影響民間交流。

南韓寶城小學校長:「我以為不會有那麼多人,但絕對多數的家長,在我們的調查中表示,不願意讓孩子前往日本。」

包括全羅南道、光州、江原道等多間國高中,取消前往日本的畢業旅行,取而代之的是,有的學校前往上海參觀抗日遺跡、大韓民國臨時政府的舊址,以此機會教育下一代,日本強徵南韓勞工的歷史,以及賠償問題。

全羅南道高中生:「現在我們在和日本抗爭,所以改地方我覺得很好。」
 

兩國陷入紛擾影響交流,位於日本岐阜縣的小學足球隊,就對南韓隊突然取消訪問,感到十分可惜。

日本小學足球隊員:「嚇了一跳!真的覺得很可惜。」

日本大垣市和南韓原昌市兩個友好都市,每年都會舉行小學足球友誼賽,今年卻碰上日韓關係交惡,涉及安全問題閃電停辦,剝奪兩國小朋友們一年見一次面的機會。

日本小學足球隊員:「希望一年後我們能再見面,如果(韓國足球隊)有機會來的話,我想對他們說,還要一起玩喔!」  

南韓抵制赴日行動,讓日本觀光業者痛苦指數越來越高,包括來往日本九州博多和韓國釜山的高速船,下個月(八月)來自的南韓預約就大減四成。
 

JR九州高速船高層:「大概減少四成,現在也只能等待觀察。」

接下來,日韓兩國還要面臨重大抉擇,因為每年一簽的日韓秘密軍事情報保護協定,即將在8月24號到期;日本方面率先表態,認為兩國在安保上的合作不該中斷,不過南韓方面還沒給出具體回應。31號兩國議員將在東京召開會議,會不會談到相關議題也受到關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韓亞航空#釜山航空#首爾航空#抵制赴日#日本觀光#仁川機場#南韓出境人數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1233

0.2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