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晶瑩曾遭揶揄長相可避邪 吳可熙拒背負女性錯誤期待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9 0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9 08:47
圖/鏡週刊
圖/鏡週刊

【鏡週刊報導】 透過電影《灼人秘密》描述女主角追尋電影夢,卻被演藝圈潛規則折磨,探討女性的社會角色受到的不平等待遇。富邦金控贊助電影講座「新世代下女性的覺醒與創作」,邀請主持人陶晶瑩與導演趙德胤、女主角吳可熙,一同討論女性背負的錯誤期待。

影片上映後,激起不少觀眾討論性別議題吳可熙說:「近期很多人看完電影,遇到我都會拍肩安慰我,要特別澄清裡面妮娜被製片侵犯都是杜撰,最初靈感取材是來自我當臨演被導演羞辱的經驗。」

 

陶晶瑩則分享演藝圈多年經驗,也曾遭受潛規則的傷害,她表示:「我剛出道三台獨大的年代,連一個魔術師都可以用三字經、五字經罵我,似乎新人就可以被踐踏。尤其是女生新人,我排隊永遠站在邊角,開玩笑說妳長得像青蛙,揶揄妳火燒屋會跳過妳家,因為妳可以避邪。」承受許多外貌嘲諷取笑,她並不會想著報仇,反而用實力來證明自己。趙德胤則解釋女性總背負一種社會期待,「觀眾、媒體都愛講林志玲幾歲還沒結婚,卻不會管劉德華幾歲沒結婚,甚至前陣子空服員罷工,一堆鄉民不討論罷工對錯,只評論空姐多漂亮。」認為大眾對女性應該要有基本尊重。


看完整內容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吳可熙「雙失」低潮閉關寫劇本 靠「喜歡」宋芸樺轉移情傷注意力
【鏡大咖】不鬆眉的異鄉人 吳可熙
映後有人邊哭邊向吳可熙走來 《灼人秘密》勾出潛規則黑暗故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陶晶瑩#潛規則#社會期待#吳可熙#灼人秘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874

0.2125